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分部活动

CCF合肥丨预告:线上公益课-地方院校计算机类本科生专业发展浅析

阅读量:2811 2020-03-20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

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 –Hefei Branch

CCF合肥会员活动中心

2020322(星期日)举行

CCF合肥线上公益课

活动主题

地方院校计算机类本科生专业发展浅析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CCF合肥

协办单位:池州学院

执行主席:汤 进   CCF合肥秘书长


活动意义:

《地方院校计算机类本科生专业发展浅析》线上公益课

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地方院校的未来发展将面临新的形势。计算机类专业在地方院校中广泛开设,具有非常大的学生基数。部分本科在校生对所学专业发展体系认识尚不够深入,加之计算机类专业知识更新快,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不少地方院校计算机类本科生面临很多困惑:读研与就业、应用技能与理论基础、竞赛成绩与学分提升等各个方面不知道如何选择,这样将对学生学业生涯和职业规划产生较大影响。

针对这个问题,本次公益课将面向地方高校计算机类本科生,根据计算机专业特点,就计算机类本科生专业发展道路与选择问题,将和大家一起探讨计算机类本科培养大纲与知识体系、产业发展与就业趋势、计算机类硕士生的招生与培养,通过分享讲者观点、大家交流互动等形式,希望能给学生们一些启发,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论坛流程:

3月22日晚   19:00-21:00

(1)19:00-19:05,会议暖场,介绍本次论坛主题

(2)19:05-20:30,汤进《地方院校计算机类本科生专业发展浅析》,80分钟

(3)20:30-21:00,线上答疑交流

参会方式:

1、扫码报名加入会议:


会议链接: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1507912&term_id=101606101&lite=1&from=800021724

2、参会方式:会员免费、非会员200元

4、扫码加入CCF(会费标准:会员200元/年,学生会员50元/年):



5、联系人:李瑾,邮箱:jinl@leinao.ai。

论坛执行主席:

汤进(CCF高级会员,CCF合肥分部秘书长,安徽大学教授)

讲者简介:

汤 进


教授,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像视频的结构化表示与识别、多模态图像视频的分析以及高维数据的特征表达与降维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与编写一部英文专著。参与主持国家863项目、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参与主持多项相关横向课题。相关成果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安徽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并兼任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担任CCF合肥分部执委,曾担任CCF YOCCF 合肥2014-2015主席;中国图像图形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主办协办多个国内国际学术会议,担任Valse2019大会主席,在学术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