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公益 > 吕梁振兴
  • 王少杰:不忘初心,随爱前行

    2021-01-25

    2019年5月26日,带着CCF对老区教育的关爱,我们一行人到北京进行了一周的交流观摩活动。至今已过去一年有余, 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秉承我的教育初心,受CCF这一群有爱之人的教育扶贫公益活动的影响,以北京之行的所见所闻为基点,我从思想认识、教育观念、教学方式等很多方面都产生了蜕变和飞跃。过去的自己,在经历了初为人师的激动、行动后,到逐渐演变为被动,职业发展进入了瓶颈期,是CCF带着先进的教育理念,领着我、伴着我,让我见证了不一样的自己。

  • 李彦梅:绵延CCF的善举

    2021-01-25

    承蒙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的关爱及教育局,校领导的支持,2019年我们贫困山区的部分教师得以进京观摩学习。短短的几天学习中,除了大开眼界之外,更多的是被CCF每一位成员的大爱精神感动。在这以后的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想起CCF成员的善举,用他们的这种精神来激励自己,尽自己所能帮助山区留守儿童,填补他们缺失的情感,把CCF的善举绵延下去。

  • 郭爱霞:班主任工作之竞争技巧

    2020-12-28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自从中国计算机学会领奖观摩回来深深地感受到“打开自己一切资源,培养学生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性。 为了能够带出一个更好的班集体,我把竞争机制引入班级管理之中,着重抓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 白艳珍:与爱同行

    2020-12-28

    看到CCF“我与吕梁的故事”,这个主题让我思绪万千,一张张可爱的脸,或笑容满面,或楚楚可怜,一个个天真无邪,暖人心窝。作为一直扎根农村教育事业的一线老师,我想把农村孩子最质朴的生活瞬间分享给大家。

  • 富蕾:孩子,其实你们比我们强

    2020-12-25

    2017年9月7日到9日,我作为CCF吕梁教育扶贫团一员,与其他来自多个城市的CCF会员往返驱车逾1500公里,走进了山西吕梁地区兴县、岚县的10余所学校及贫困家庭,与这些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有了零距离接触,以下献给他们并祝福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 胡欣宇: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

    2020-12-16

    少年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在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同时,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接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他们学有所成后再帮助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摆脱贫困的家乡,只有这样才算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 陈泽华:我在吕梁“被扶贫”

    2020-12-16

    CCF吕梁教育扶贫的倡导者和坚持者有的已经两鬓霜花,而年轻的践行者还在不断加入。教育能够把一个人从一个世界带到另一个不同的世界,坚持教育扶贫也是!在这个付出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受益者!相信我们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我们的努力也会惠及自己和更多的孩子!

  • 郭银章:点一缕心光,照亮你生命里前行的道路

    2020-12-07

    2020年,CCF吕梁教育扶贫已经走过了20年的时光。20年来中国计算机界的同仁们一批又一批走进那片红色而贫瘠的土地,带去爱和阳光,带走对中国农村教育的思索和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