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L Online 第二期“深度学习处理器”开始报名

阅读量:42
hmli

CCF ADL Online

深度学习处理器
2020年62919:00-21:00

ADLCCF Advanced Disciplines Lecture)线下活动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展。为服务会员,ADL工作组在组长文继荣的带领下推出系列在线直播公开课ADL Online,邀请到唐杰朱军陈云霁陆品燕刘铁岩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青年学者和专家,针对学科前沿话题作线上专题讲座。每次讲座围绕一个主题,邀请一位讲者,有讲解,也有问答,欢迎广大会员踊跃参加。
CCF ADL Online第二期,我们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云霁深度学习处理器”的专题讲座。课程内容摘要如下:深度学习是最重要的人工智能方法之一。然而传统的CPUGPU芯片在进行深度学习处理时遇到了严重的性能和能耗瓶颈。为此,我们设计了国际上首个深度学习指令集,和Inria合作设计了国际上首个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架构。今天,深度学习处理器已经成为国际学术界和产业界关注的热点。数以亿计的深度学习处理器已经应用在各种智能手机、智能摄像头、智能服务器中。我们在报告中将介绍深度学习处理器的研究背景、研究历史、主要技术挑战和应对策略。

特邀嘉宾陈云霁

陈云霁修图 

陈云霁,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长助理、智能处理器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是计算机体系结构和机器学习。带领团队研制了国际上首个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芯片。研究成果已经规模化应用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服务器中。学术论文两次获得计算机体系结构顶级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受到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谷歌等两百个国际知名机构、上百位IEEE会士广泛跟踪引用,被Science杂志刊文评价为深度学习处理器的先驱和领导者。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并被MIT技术评论评为全球35位杰出青年创新者(2015年度)。

上课时间:2020年6月29日19:00-21:00

报名时间:2020年6月2日~28日

注册费:CCF会员50,非会员300

报名方式: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识别)二维码报名:ADL Online 第二期报名

报名网址:https://conf.ccf.org.cn/ADLOnline2
上课方式:在线授课(请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我们会在6月29日发送参会链接到您的手机和邮箱

第二期报名二维码

咨询邮箱:adl@ccf.org.cn
咨询电话:188106697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