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聚焦

CCF@U 797:陈恩红、耿新、高阳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

2021-04-23

2021418日,“CCF走进高校活动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举行。本次活动以智能计算研究与进展为主题,邀请了CCF会士、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常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教授,CCF高级会员、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常委、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耿新教授,CCF高级会员、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秘书长、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高阳教授作主题演讲。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领导及该院师生共15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活动由该院刘杨磊副院长主持,他对三位演讲嘉宾及其他相关人员作了简要介绍。随后,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蔡成涛教授致欢迎辞。蔡成涛对CCF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表示感谢,并对三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恩红作了面向智能教育的资源理解、认知诊断和个性化推荐技术与应用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教育应用,总结了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三代教学范式:经验模仿教学范式,计算辅助教学范式,数据驱动教学范式。

耿新的报告主题是标记增强:释放标记空间的威力。他从深度学习的传统标签谈起,谈到改进型的标签增强技术,通过算法优化,将之前的分布变得更加平滑、效率更高。最终对标签分布学习技术进行了概述与总结。

高阳的报告主题是智能决策与多智能体强化学习,他介绍了博弈决策技术以及面向复杂大数据的博弈决策。之后又谈到智能决策与多智能体强化学习,报告最后,他还对基于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的智能决策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展望。

三位讲者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听众的热烈反响和讨论。在座同学纷纷表示,聆听专业人士的讲座和积极的互动对他们未来的科研工作能起到重要的指导性作用;专家则表示参与此次学术活动,也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使自己过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豁然开朗。

1

刘杨磊主持


2

蔡成涛致辞


3

陈恩红演讲


4

耿新演讲


5

高阳演讲


7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