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824场:陈明锐走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2021-12-15

2021121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传播工委、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海南省计算机学会、海南省普通高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等多家单位协办的CCF走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暨海南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陈磊工作室网络安全育人专题讲座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第一教学楼306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刘亢和CCF高级会员、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信息技术系主任刘夏共同主持。


刘亢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介绍了举办本次专题讲座的目的是党建引领下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一次重要论述的特殊党课,希望与会师生能认真聆听、认真学习,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CCF高级会员、海南大学教授、海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海南省普通高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主任陈明锐为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大学生网络安全与防护》的专题讲座。陈明锐教授从网络安全的背景、网络安全案例、个人网络安全与防护、网络诈骗与防范等四个方面给与会师生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他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与会师生上了一次重要论述的特殊党课、思想政治与形势教育课、网络安全教育课,现场师生与陈教授频繁互动,气氛活跃。





CCF高级会员、刘夏主任在总结希望与会师生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增强个人信息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网络活动习惯,做好信息安全防护,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