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897场:黄迪、姚斌走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22-12-04

202212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第897场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黄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姚斌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丁国辉教授主持活动,并代表学校对黄迪、姚斌两位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我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线上报告。

图片 1


黄迪教授以《多维度视觉感知方法及应用》为题,将研讨视觉感知领域模式表征这一核心研究问题,结合对可视信号本质特性的分析,介绍构建兼具高判别性与高鲁棒性视觉特征的方法及

相关应用,涉及纹理、形状、时序等多个数据模态及检测、识别、生成等多个典型任务。通过黄教授的报告,使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有关视觉感知方面的知识,认识到了此技术在各个领域的重要性。

2


姚斌教授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索引技术》为题,解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海量、多模态的数据对索引技术在可扩展性和通用性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AI技术的发展成熟也给索引技术带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问题。通过姚斌教授的讲授,使学生们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学习大数据、钻研新技术的兴趣和热情,在人工智能时代发挥自身更大的作用。

互动答疑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师生们就专家的报告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现场专家给出详尽解答。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师生的专业视野,了解到专业前沿的研究与思想,而且促进了师生与专家学者的学术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