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主席

杨卫华

多年软件及互联网行业开发经验,2008年加入新浪,曾负责通讯服务等多个大型后端系统研发。2009年起参与新浪微博的技术架构工作,在海量及峰值访问、大数据、NoSQL存储、异地机房分布式架构及开放平台等方面参与并推动多次技术架构改进,经历新浪微博从起步到成为数亿用户的大型互联网系统的技术演进过程。

特邀讲者

姚四芳

主题报告一:微博多机房服务发现高可用分享

主题简介:

1. 常用服务发现框架对比;

2. 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思路;

3. 微博跨地域多IDC服务发现框架设计及容错方案;

4. vintage在微博应用中的案例分享。

个人简介:姚四芳,2012年加入微博。经历并主导微博数次架构变迁,设计并支持亿级别日活用户的基础架构服务,支撑春晚等极端峰值流量。近期主要的技术方向为分布式存储及跨地域的多IDC高可用服务发现的设计。

张熙

主题报告二:美团点评微服务架构实践

主题简介:伴随着美团点评业务规模的增大,用户量、流量的迅速增长,整个技术架构体系也逐步向微服务化方向演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构建了 OCTO:大规模分布式服务通信框架及服务治理系统,来解决千亿规模下的服务高性能、高可用、标准化问题。本次演讲将介绍其中经历的架构演进历程、面临的典型问题及解决思路。

个人简介:张熙,2012 年加入美团,2013 年起参与美团网的基础架构工作,先后在消息队列、配置管理、高性能通信框架、SOA 及服务治理、分布式调用链路追踪、异地机房分布式架构、大规模集群管理及弹性调度等方面深度参与,并推动多次技术架构改进,经历美团网从业务起步到横跨多个领域、数亿用户的 O2O 领军者的技术演进历程。

范同祥

主题报告三:摩拜微服务实践与国际化之路

主题简介:

摩拜早期架构及痛点

- 系统稳定性与性能

- 开发体验与迭代速度

- 微服务技术栈选型与改造过程

- 从Dubbo到Spring Cloud

- 服务发现与配置中心:Consul

- 服务容错、负载均衡、API网关:Netflix OSS

- 全链路监控:Spring Cloud Sleuth + ZipKin

- Docker容器化与Swarm

- 配套DevOps工具链

- 国际化的挑战

- 多机房部署与服务发现

- 区域化路由

个人简介:范同祥,2004~2013年任职于IBM,之后历经多家互联网创业公司,涉足融合通信、移动办公、金融科技等领域。从系统架构,到研发管理,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通晓国内外主流微服务技术栈。2016年底加入摩拜,主导后台系统的服务化改造、多机房部署、DevOps流水线、以及应用平台和基础框架的开发工作。

左文建

主题报告四:微服务架构的实践与思考

主题简介:

-微服务架构的DNA

-微服务架构是未来

-微服务架构的代价与条件

-实施与痛点

-架构适用范围

-架构的发展。

个人简介:左文建,360企业安全技术委员会负责人,2005~15年360创立到成功的参与者,担任多个业务线技术总监,360 技术委员会成员,WEB服务端负责人。2015 ~ 2016年阿姨帮CTO , 升级产品运营平台,超越同期竞争对手。2017 360企业安全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其它:360学院优秀老师,51CTO CTO训练营导师(最受欢迎之一)。

魏佳

主题报告五:LinkedIn 微服务框架 rest.li

主题简介:围绕linkedin已经开源的rest.li,包括它的协议,设计方式,治理,周边相关配套设计,目前在公司是整个生态系统核心的基础设施之一,也会探讨service-oriented中解决如何通信的问题。

个人简介:魏佳,软件及互联网行业从业8年,具备丰富的软件及系统开发和架构设计经验,专注于大规模分布式系统、NoSQL、云平台等方向;同时具备良好的产品思维和技术行业思考能力,熟悉并擅长构建社交类产品。现任 LinkedIn 主任工程师及技术主管,先后负责 LinkedIn 本土化职场社交产品赤兔以及 LinkedIn 全球产品的技术架构及基础设施相关工作。曾作为联合创始人及技术负责人创立针对海外中东市场的匿名社交应用 Mico 并完成 3 轮融资;曾先后任职于新浪微博平台架构部及 IBM 创新研究院。著有 3 篇关于分布式系统国际技术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