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预告】TF28: 技术战略转型背后的工程师文化

阅读量:651
曾菲

TF《工程师文化》研讨会,旨在连接技术型企业中的技术委员会主席、技术文化与品牌负责人、技术学院院长,携手共建卓越的工程文化典范、参考,为更多技术型组织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启示和借鉴。马上报名!



CCF TF 技术前线


只为技术专家

CCF TF第28期

主题 技术战略转型背后的工程师文化

2020年9月19日 9:00-16:30

中科院计算所四层学术报告厅(北京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


技术,是一种文化,一种关于解决问题的方法、实践与思想进化更接近本质的哲学。让我们通过优秀的技术文化标杆案例,重新思考技术团队的塑造方式与塑造方向,打造技术范儿工程师文化,以技术思维、技术驱动构建技术型组织,以技术文化协调统一解决团队内部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激发员工潜力,建立面向未来的技术型组织。


我们举办《工程师文化》研讨会,旨在连接技术型企业中的技术委员会主席、技术文化与品牌负责人、技术学院院长,携手共建卓越的工程文化典范、参考,为更多技术型组织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启示和借鉴。现在马上报名!


本次活动邀请到CCF TF工程师文化SIG 委员会的成员,从工程师文化、工程师素养、技术品牌、技术人员的成长和技术氛围等多个角度,来展现技术战略转型背后的工程师文化底蕴。


会议主席


msup创始人兼CEO、全球软件案例研究峰会主席、CCF工程师文化SIG主席

刘付强 

主题分享:技术战略转型背后的工程师文化


工程师文化是技术型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是技术驱动的基础框架,也是技术战略落地的保障,优秀的工程师文化需要首席技术官、技术委员会建立并维护运营,工程师文化是一种关于解决问题的方法、实践。打造技术范儿工程师文化,以技术思维、技术驱动构建技术型组织,以技术文化协调统一解决团队内部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激发员工潜力,建立面向未来的技术型组织。


个人简介:msup创始人兼CEO,全球软件案例研究峰会主席,CCF 工程师文化SIG主席,曾服务于微软中国DPE团队,2007年在中美两地创办麦思博(msup)有限公司,建立客座顾问服务模式,签约千余位技术顾问、创新导师,通过培训咨询、案例研究、工作坊等方式,提炼中外先进技术型组织演进经验达220+个工作场景形成行业级“角色地图”,累计帮助2000余家技术型企业提升研发管理、产品创新。


特邀讲者


华为云应用平台领域副总裁、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汪盛

主题报告一:云化战略转型下的工程师素养


主题简介:云技术不仅带来云相关技术的革新,更有对知识、技术、交流方式、商业模式、思维方式的冲击和改变。工程师如何适应全面云化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议题。


个人简介:博士,华为云应用平台领域副总裁。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于东京工业大学,长期从事软件工程、云技术、云应用相关方面工作。

贝壳金服小微企业生态CTO、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史海峰

主题报告二:以开源项目提升技术品牌


主题简介:这是一个开源的时代,开源技术成为互联网开发的主流体系。为什么开源大势所趋,为什么大厂热衷开源?开源项目需要怎样推动的参与,会带来哪些改变?在当当,DubboX、Elastic_Job、Sharding_JDBC是怎样孵化出来,给当当的技术品牌带来了哪些影响?


个人简介:微信公众号“IT民工闲话”作者,曾在当当负责总体架构规划、技术规范制定和技术预研推广,负责技术委员会组织管理工作,发掘最佳实践、推动技术革新、开源产品,组织内外部技术交流。曾负责饿了么技术创新部产品研发团队,完成多个创新性业务项目及技术产品。曾多次参加业界技术大会,任讲师及出品人。

快狗打车CTO、到家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沈 剑

主题报告三:帮助技术人成长和提升,是管理者的核心职责


主题简介:技术人,追求持续的进步,反思成长,是快狗打车技术团队的核心文化信条之一。除了技术上的进步,通用素质与管理能力很容易成为员工发展的瓶颈。而管理者往往关注的技术人专业能力上的持续提升,很容易忽略员工通用素质,管理能力的提升与发展。如何帮助员工确定通用素质,管理能力发展目标,制定可落地的行动计划,定期复盘与纠偏,是今天将要分享的内容。


个人简介:互联网架构技术专家,到家集团技术VP&技术委员会主席,快狗打车CTO,“架构师之路”公众号作者,架构文章影响超过200W技术人。曾任百度高级工程师,58同城技术委员会主席,高级架构师,技术学院优秀讲师。

PingCAP联合创始人兼CTO、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黄东旭

主题报告四: 一个开源软件公司的工程师文化构建实践


主题简介:PingCAP 是一家诞生在国内的开源软件公司,其开源的分布式数据库 TiDB 也是近几年在国际基础软件社区很流行的一个产品,成功的从国内走向国际舞台并站稳脚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如何因地制宜的构建通过开源文化构建一个强大的工程师文化,并将其转化为商业和业务价值,在这个分享中我会结合这几年的创业经历和大家聊聊。


个人简介:分布式系统专家,架构师,开源软件作者。PingCAP 联合创始人兼 CTO,知名开源项目 Codis / TiDB / TiKV 主要作者,曾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网易有道及豌豆荚。2015 年创业,成立 PingCAP,致力于下一代开源分布式数据库的研发工作,擅长分布式存储系统设计与实现,高并发后端架构设计。

新浪微博研发总监、新浪微博技术新兵训练营校长、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李庆丰

主题报告五:从新兵训练营到工程师的成长


主题简介:从微博技术新兵训练营的活动组织和效果来分享促进技术新人团队融入和技术成长的经验和启发。


个人简介:新浪微博研发总监,当前负责微博的视频、直播等流媒体相关研发工作。2010年加入新浪微博,完整经历和参与了微博发展到如今的整个过程,微博业务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了技术挑战,也成就了其在技术上的快速成长。在服务治理、容器化、混合云、ServiceMesh等高可用架构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历和经验积累;多次担任GIAC、Archsummit、Top100等技术架构大会的出品人和讲师。同时,多年来组织微博技术新兵训练营,促进微博技术新人的团队融入和技术成长。

自如技术总监、自如技术学院院长、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应阔浩

主题报告六:技术氛围快与慢


主题简介:治大国如烹小鲜,文化的建设更是一条长期且艰难之路,技术氛围是工程师文化中不可获取的重要元素, 讲究快慢结合,张弛有度。本课程以分散式长租领域代表——自如为案例,描述o2o企业技术氛围从1到10的建设之路。


个人简介:先后就职于京东、阿里,10年架构经验;2018年加入自如,目前担任技术平台保障中心总监,负责基础架构、运维体系构建工作。推进公司容器化、CI/CD、服务治理、监控报警、SRE体系变革;从0到1搭建自如的技术氛围建设工作,成立了自如技术学院、架构委员会,推动技术规范、行业新技术落地。


日程安排




时间安排

分享人

分享主题

08:30-

09:00

签到环节

09:00-

09:10

何晓冬
 CCF TF主席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开场致辞

09:10-

09:20

刘付强
 msup创始人兼CEO、全球软件案例研究峰会主席、CCF工程师文化SIG主席

技术战略转型背后的工程师文化

09:20-

10:00

汪盛
 华为云应用平台领域副总裁、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云化战略转型下的工程师素养

10:00-

10:50

史海峰  
 贝壳金服小微企业生态CTO、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以开源项目提升技术品牌

10:50-

11:40

沈 剑
   快狗打车CTO、到家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帮助技术人成长和提升,

是管理者的核心职责

午休

14:00-

14:50

黄东旭
  PingCAP联合创始人兼CTO、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一个开源软件公司的工程师文化构建实践

14:50-

15:40

李庆丰
 新浪微博研发总监、新浪微博技术新兵训练营校长、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从新兵训练营到工程师的成长

15:40-

16:30

应阔浩
 自如技术总监、自如技术学院院长、CCF工程师文化SIG委员

技术氛围快与慢


缴费标准








申请公司入会,享受免费名额,咨询电话153-1141-9618

CCF会员参会价:1000元

非会员价:1700元



参会方式







TF28报名码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报名

联系方式







电  话:010-62600321-22

手  机:153-1141-9618

邮  箱:tf@ccf.org.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