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免费报名】产业互联网下的数据科学| 9月24日TF74

阅读量:222
TF

产业互联网本质是对100万亿GDP的重新解构,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大环境下,重构价值链,创造更健康的商业模型变得尤为重要。而作为可轻松进入任意领域后花园的数据科学家,天职就是利用数据的优势,发现企业中资源错配的情况,重塑供应链体系。当数据科学遇见产业互联网,雾里看花终觉浅。9月24日(周六下午)欢迎报名《产业互联网下的数据科学》,来听听一些有趣的案例和观点。


为工程师提供顶级交流平台

CCF TF第74期

主题  产业互联网下的数据科学

2022年9月24日 14:00-16:30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码报名

报名链接:https://conf.ccf.org.cn/TF74


图片


清华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兼职教授黄奇帆在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今后十年是产业互联网的时代,再用消费互联网这种盈利模式实际上是行不通的。”产业互联网是典型的供给逻辑,各个细分行业的盈利模式有很大不同,实现资源最优化配置是该领域的主旋律。


与此同时,国内的经济大环境也同样给从业者提出了同样的要求,产业互联网数据科学的 why、how、what 分别是什么?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正确姿势是什么?产业互联网从业人员的通用素质模型是什么?


本次会议将以产业互联网为主要研讨方向,探讨数据科学价值创造的方法论和闭环流程,典型场景下的应用案例,以及从业者的技能栈和能力模型。


本期邀请到数策安知首席数字化人才教练(王安),前滴滴首席数据科学家(贺志),贝壳找房策略算法中心技术总监(陈开江),松果出行智能中心负责人(刘思喆)四位数据科学领域的专家来和大家分享产业互联网的观点及实践经验。


CCF TF活动全年47场,本年度已举办活动23期,反响热烈,受到参会者诸多好评。为感谢CCF会员及关注者对TF的支持,让更多技术人员能够参与到TF的前沿分享中,9月24日本期活动将免费公开报名,欢迎各位扫描文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加!



时间安排



TF74:产业互联网下的数据科学

2022-09-24 周六)

主持人:松果出行智能中心负责人  刘思喆

时间

主题

讲者

14:00-14:10

活动介绍及致辞

刘思喆

14:10-14:40

成为业务数据双语者

数策安知首席数字化人才教练 王安

14:40-15:10

产业互联网数据科学最佳实践

松果出行智能中心负责人 刘思喆

15:10-15:40

如何做好数据分析

前滴滴首席数据科学家 贺志

15:40-16:10

顾问型服务者的能力量化研究和应用

贝壳找房策略算法中心技术总监 陈开江

16:10-16:20

提问和交流

刘思喆

16:20-16:30

活动总结

刘思喆


所属SIG


CCF TF数据科学


特邀讲者



图片

王安

数策安知 首席数字化人才教练


主题:《成为业务数据双语者》


主题简介: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业务团队与数据团队如何融合协同,一直是工作的痛点,报告总结回顾了最近几年的尝试和实践,帮助企业培养数据和业务的双语者,帮助企业跨越协同的鸿沟。


个人简介:

  • 17年数字化,人工智能,数据分析,金融科技行业经验

  • 《数据领导力》书籍作者

  • 为多家大中型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方向的培训和咨询服务

  • 多家大学数字化实践课程导师




图片

刘思喆

松果出行智能中心负责人


主题:《产业互联网数据科学最佳实践》


主题简介:在我国,大公司的平均寿命只有7到9年,而欧美大企业平均寿命则可以长达40年。中国企业出现过早夭折的现象,有很大原因是由于企业领导人的冒险的天性和决策失误所致。合理有效的数据科学实践不仅可以提高决策者的宏观决策力,甚至通过垂直赋能,直接改善微观行为的执行质量。本次分享将以产业互联网的案例为引,阐述在商业体系下如何打造端到端的数据科学流程,探讨从业者所必须具备的能力模型。


个人简介:刘思喆,松果出行智能中心负责人,负责优化算法、数据产品、数据中台等业务线的团队管理及技术指导工作。前51Talk首席数据科学家,数智中心助理副总裁,职位期间定义和设计了一对一英语口语赛道数据科学的打法,是公司持续六个季度规模化盈利的关键驱动力(行业唯一)。在这之前是京东(JD.com)推荐平台部技术负责人,曾将推荐系统带来订单占全京东订单的比例,从5%提升到10%。入选京东技术名人堂,是《京东技术解密》一书中 15 位技术牛人之一。同时是国内最大统计社区“统计之都”理事会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分析实验班、首经贸信息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国内 R 语言的早期推广者,《153分钟学会R》的作者,《R语言核心技术手册》的译者。个人博客:http://www.bjt.name




图片

贺志

前滴滴首席数据科学家 


主题:《如何做好数据分析》


主题简介:随着大数据技术发展,数据分析也越来越被重视,那么数据分析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业?衡量其成果的标准是什么?作为一个有志于此的分析师,需要做好哪些关键决策?需要具备哪些必备的能力?借此机会跟大家作分享。


个人简介:学历背景:2006年获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曾在国际会议、国内一级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职业经历:2007年至今先后效力于京东、海尔、联想、网易新闻、滴滴出行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和知名传统企业,主要从事数据平台、分析体系建设和团队管理工作,对电商、信息流、O2O等业务模式和数据有较为深刻的思考和丰富的经验。曾优化整合网易新闻数据中台,并从0到1搭建数据分析和数据产品体系,涵盖用户运营、内容生产和消费等完整内容生态,支持公司业务战略转型。零基础搭建滴滴安全及体验数据体系,助力安全业务降低风险达50%以上,并获得公司年度大奖。




图片

陈开江

贝壳找房策略算法中心技术总监


主题:《顾问型服务者的能力量化研究和应用》


主题简介:顾问型服务者是一种依靠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中立客观建议的服务者,房产经纪人也属于顾问型服务者。长期以来野蛮生长,行业普遍以成败论英雄,以业绩来简单代表这类服务者的能力,客观有余,但是对新人入行的指导性不足。贝壳在链家基础上发展了20余年,积累了大量的数据,率先探索了房产经纪人作为一名“顾问服务者”需要具备的能力,及其培养方法,本次分享将介绍这部分工作。


个人简介:陈开江,贝壳找房策略算法中心技术总监,在贝壳主持设计和开发面向居住顾问服务者的B端智能应用,致力于用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控制论、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服务者对消费者好。《推荐系统》作者,极客时间《推荐系统36式》专栏作者,《机器学习:实用案例解析》译者,曾参与中国最大的推荐系统社区日常运营——ResysChina(现更名为Beyond Search)。




SIG主席




图片

巴川

CCF TF数据科学SIG主席,竞技世界首席数据科学家


个人简介:曾就职于中国搜索、搜狐畅游等互联网公司。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据挖掘、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社交网络、风控体系、推荐系统、数据可视化等。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专家,北航兼职硕导,西安交大研究生院授课专家,多所高校兼职教师及创新创业导师。多个技术峰会演讲嘉宾及出品人。




本年度数据科学SIG活动安排如下,敬请关注:

TF78

2022/10/20

数据洞察的方法论和技术

TF87

2022/12/20

数据驱动的方法与问题


参会说明


1、通过会议系统报名后,会议通知将在活动当天通过邮件、短信通知。

2、如报名后无法参加,请及时于活动开始前发送邮件申请取消(联系邮箱:tf@ccf.org.cn),无故缺席将影响下一期活动的参与。

3、活动采用线上模式:腾讯会议和各平台直播。

-移动端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腾讯会议”登录会议,或下载“腾讯会议”APP登录。客户端请搜索“腾讯会议”下载并登录。

-直播观看平台为爱奇艺、B站和微信视频号,具体地址如下:

爱奇艺:https://live.iqiyi.com/45617

B站:http://live.bilibili.com/22268661

视频号:

图片

4、请于活动当天16:00前完成报名,及时获取会议链接。

5、本场活动免费报名参加。加入会员可免费参与CCFTF全年47场活动及更多精彩活动。


会员权益


会员免费参加CCF TF全年47场活动,为自己的技术成长做一次好投资,用高性价比获取专业知识的绝佳路径!

  • 专业会员/高级会员/杰出会员/会士:360元/年

  • 学生会员:50元/年。具体权益请点击查看:CCF个人会员权益

  • 申请公司会员,可享受更多免费名额、品牌宣传及其他权益,详情点击查看:CCF公司会员权益或咨询电话0512-83912127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码入会


参会方式

2022年9月34日 14:00-16:30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码报名

报名链接:https://conf.ccf.org.cn/TF74


联系方式


邮箱:tf@ccf.org.cn

电话:0512-83912127

手机:18912616058


合作媒体


图片


CCF推荐

【精品文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