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丛京生

CCF海外杰出贡献奖

阅读量:4444 fancc 收藏本文

丛京生

丛京生

  丛京生教授目前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UCLA)计算机系校长讲席教授、兼任该校电子工程系教授,ACM Fellow, IEEE Fellow,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09年至今,任UCLA协理副教务长,主管国际合作,并任北京大学-UCLA理工联合研究所共同主任。丛京生教授还被北京大学聘为千人计划客座教授,担任北京大学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主任。

  丛京生教授是计一位有广泛影响的杰出计算机科学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电子设计自动化、高能效计算与应用、大数据应用的可定制计算,以及高度可扩展算法。丛京生教授在该领域已经领导了50多个科研项目,发表了超过400篇论文,包括10篇最佳论文奖和3篇十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他的研究工作为FPGA综合技术奠定了基础;他提出的“以互联为中心的设计算法和方法学”在1990年代克服深亚微米时序闭合挑战中起到了突出作用,使摩尔定律能够继续扩展;在2009年,丛京生教授领导的团队获得了极具竞争的美国国家基金会“挑战未来”的重大奖项。这个奖项导致了领域特定计算中心(CDSC)的成立, 并直接对计算机工业带来影响。

  丛京生教授不仅是一位国际知名的学者,他还在国内对计算机科研和教育做出长期和杰出的贡献。多年来,他以自己的母校北京大学为基地,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培养、学术影响力的提升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和具体的,并卓有成效的工作。他的不懈努力深深地影响了北大的科研和教育,并对国内的计算机科研和教育起了一个模范带头作用。

  丛京生教授多年来积极参加和支持CCF的工作。他在2010年的《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上发表了《UCLA领域专用计算中心简介》的文章。他也是2010年CCF在长沙举办的“未来计算大会”的特教嘉宾和演讲者。他在2016计算机系统结构年会(ACA 2016) 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曹建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