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樊文飞

CCF海外杰出贡献奖

阅读量:1303 fancc 收藏本文

樊文飞

樊文飞

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主任教授

  

樊文飞教授是国际著名数据库专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ACM Fellow。他长期从事数据库理论与系统的研究,在大数据计算、数据质量与半结构化数据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和系统性贡献,其成果在多个国际知名企业得到成功应用。他创立了大数据计算的新理论与方法,大幅提升了计算效率;建立了完整的数据质量理论和技术体系,有效破解了大数据可用性难题;开辟了半结构化数据约束研究领域,对Web数据管理产生了深远影响。

樊文飞教授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科研与教育事业,推动了中国计算机学科的发展。他推动国内大数据计算与质量研究,进入国际领先行列。他致力于培养国内青年人才,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合作成果五获国际奖项,提高了中国在数据库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樊文飞教授多年来也积极参加并支持CCF的工作,曾担任CCF大数据学术会议大会主席,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学科前沿讲习班(ADL)的特邀讲者。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杨元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