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林明洁

CCF海外杰出贡献奖

阅读量:514 fancc 收藏本文

林明洁

林明洁

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杰出教授



林明洁教授是国际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她在大规模物理现象的交互与模拟、人群和交通状况模拟、声音渲染技术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她长期关心和推动中国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积极参加CCF的活动。

为此,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林明洁教授2021年“CCF海外杰出贡献奖”。




附:贡献简介

林明洁教授是国际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著名学者,ACM Fellow、IEEE Fellow。她带领团队研究出多项面向大规模复杂自然现象的可扩展模拟的创新性技术,实现了高达100倍的计算速度提升;她长期从事大规模人群和交通状况模拟技术的研究,提出了多项交互式人群模拟方法,其中的大规模多主体的碰撞规避技术与人群系统已经被业界多家领军企业应用到产品中;她是最早开展声音渲染技术研究的学者之一,她带领科研团队研究开发了用于求解高复杂度三维环境下的数值声波方程,提高了计算速度,实现了大型三维场景下的声音效果实时合成。

林明洁教授长期关心和推动中国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她利用自身的国际影响力和出生于台湾的优势,积极促进大陆和香港、台湾、澳门两岸四地的合作与交流。她通过科研合作、学术讲座、创办期刊、举办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帮助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和南开大学在内的国内众多高校图形学学科的发展。她积极推荐和帮助中国学者进入国际顶级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和国际期刊的编委会,帮助中国青年学者成长,对我国在这个领域在世界的地位和影响的提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林明洁教授积极参加CCF主办或联合主办的国际会议和国内学术会议,并多次担任主席做特邀报告,曾在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上作报告。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李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