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春走进山石网科 暨网络空间安全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

阅读量:114 2022-10-12 收藏本文

107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长春承办,长春大学、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海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网络空间安全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山石网科、海诚科技等多所高校及企业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会由CCF长春秘书长赵剑主持。


1参会代表参观山石网科

会议伊始,专家团队一行参观了山石网科长春办公区,听取了山石网科围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云计算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人才联合培养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开发的最新科技成果同时山石网科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如何通过技术助力吉林省数字经济核心区的宏伟蓝图。


2 专家学者深入了解山石网科

参观完毕,专家团队进行了交流分享。山石网科东北平台总经理飞分享山石网科在高校专业及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果。毛飞表示,山石网科公司非常注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一直以来山石网科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企业一直践行着企业的社会价值通过举办CTF假期训练营对在校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攻防夺旗的培训和赛事举办培养学生的网络安全攻防能力同时山石网科也愿意对吉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共生教学资源,共建新型产教融合型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合作培养高素质的网络安全人才为发展吉林省高校网络安全科研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企业社会价值


3 山石网科分享建设成果

长春大学赵剑、东北师范大学王晗、长春大学安天博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科建设,提出高校人才培养要想办出特色,谋求更大的发展,走校企合作之路是有效途径之一;期待山石网科给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科带来技术支持的同时也能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研究平台;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工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一批有示范意义的合作成果。


4 CCF分部代表发言

会上,专家团队就山石网科如何与高校合作推动专业及学科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专家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双方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构建起大学生职业素养的个性化培养体系。在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方面走出一条“特色立校”之路,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为吉林省经济振兴输送优质人才,服务数字中国、制造强国建设战略。

此次活动为CCF长春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一,服务企业会员、增加企业会员参与度是今年CCF长春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在未来的各项活动中,CCF分部将继续探索服务企业会员机制,通过搭建平台、增强交流、增加企业会员存在感等方面扩大CCF在本地信息技术企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