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总结:疫情过后大学线上教学还能保持热度吗?

阅读量:268 2020-04-17 收藏本文

CCF长沙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长沙)于年4月8日以“疫情过后大学线上教学还能保持热度吗?——当前实践与未来思考”为题开展了一次线上研讨活动。论坛向CCF会员免费开放,同时CCF会员享有提问优先权。

本次活动由CCF长沙、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湖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论坛执行主席由刘建勋(CCF长沙监委主席)、毛新军(CCF长沙副主席)、李肯立(CCF长沙副主席)共同担任。论坛邀请的六位嘉宾是王新(复旦大学)、毛晓光(国防科技大学)、刘强(清华大学)、吴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克华(中南大学)、罗娟(湖南大学)。

论坛介绍

论坛介绍

论坛开始,刘建勋对本次论坛背景和大会主席及特邀演讲嘉宾做了介绍。随后,CCF长沙主席、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卢凯致欢迎辞。他表示新冠疫情是一场全球性的大灾难,需要全球人民一起携手对抗。如何利用疫情期间积累的线上教学经验和已形成的在线学习思维,来辅助和提升后面正常的教学活动质量与效率,是非常值得讨论与交流的问题。

在报告环节,六位专家分别作了《复旦大学在线教学支撑平台实践与思考》、《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线教学的调查分析》、《软件工程专业教指委在线教育教学调研情况》、《北航面向对象课程的在线教学实践》、《精准分类,灵活施策: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中南大学实践》、《同心战‘疫’:‘八个一’稳妥推进在线本科教学》专题分享。报告结束后,各位执行主席代表CCF长沙分别为各位讲者颁发了电子感谢牌。

CCF长沙秘书长张锦主持了最后的Panel环节。六位嘉宾、CCF长沙分部成员与参会人员围绕三个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1)线上教学的效果如何?具有哪些优势和不足?2)如何有效地保障线上教学考核的公平公正?3)疫情过后是否还有开展线上教学的必要?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面对部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各位嘉宾都做了一一回复,论坛讨论的观点在参会人员中间产生大量共鸣。

本次论坛使用腾讯会议作为线上直播平台,同时在线人数超过了170人。承办方湖南科技大学还增设了论坛交流微信群,方便参会人员会后继续交流分享,旨在扩大CCF长沙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专业人士加入CCF。

毛晓光的报告

毛晓光的报告

刘强的报告

刘强的报告

吴际的报告

吴际的报告

郭克华的报告

郭克华的报告

线上Panel环节交流

线上Panel环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