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走进企业活动之二:联合麒麟信安开展交流互动活动

阅读量:70 2022-09-16 收藏本文

为促成企业和高校的人才培养,由CCF长沙联合麒麟信安公司和长沙理工大学开展互动交流活动。2022年9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的多名学生来到麒麟信安公司,身为长沙理工大学校友的公司专家黄承店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针对国产操作系统的介绍,从国际Linux系统的发展开始,介绍了Linux主流生产版本、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和麒麟信安操作系统,以及openEuler欧拉之系统迁移等内容。并介绍到麒麟信安本着“开放诚信、合作共赢”的企业理念,为提供信息化建设安全平台、推进国产化安全应用不懈努力。精彩的内容鼓舞了到场的所有同学,同学们也希望早日为自主研发做出自己的贡献。

 

1:企业专家做专题报告

2022年10月11日,CCF长沙活动中心和麒麟信安专家走进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探讨在操作系统设计和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操作系统设计过程中主要问题是:设计复杂度高正确性难以保证和研发周期长等。针对这些问题,企业专家给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部分解决了许多同学的疑惑。尽管交流时间不长,同学们学习到了应用中的很多实践内容。最后企业专家和同学们合影留恋。

 

2:学生与企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