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联合企业和高校开展共同促成人才培养活动

阅读量:126 2022-10-31 收藏本文

为探索高校和知名企业联合共同促进人才培养,2022年10月30日,CCF长沙联合国防科技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和多家知名企业,在长沙理工大学7教501会议室成功举行交流活动。活动由CCF长沙张锦秘书长主持,国防科技大学沈立教授、华为、东方至远和麒麟信安的多么技术专家,以及长沙理工大学70多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 沈立教授做专题讲座

在活动中,国防科技大学的沈立教授做了一场题目为“高级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学术讲座,从计算机体系结构的概念和从摩尔定律出发,介绍计算机体系结构发展的历史、推动体系结构发展的而重要因素、以及当前体系结构的研究热点——存算融合体系结构。讲座结束后,沈立教授和公司专家围绕计算机体系结构的研究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同学们也踊跃提问交流,沈立教授和企业专家作了细心地解答。

最后,学术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会为长沙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开阔了学生学术视野,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与共享、提升高水平校企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2:张锦秘书长与企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