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常州举行“人工智能,影响你我他”主题报告会

阅读量:396 2018-12-14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9日,CCF常州 “人工智能,影响你我他”主题报告会在常州大学举行。南京大学杨俊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建林教授分别做了《浅谈机器学习》、《A variational-inequality-based heuristic algorithm for locating multiple interactive facilities under gauge》的报告,CCF常州分部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CCF常州分部秘书长孙霓刚主持。

报告中,杨俊峰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深度神经网络之间的关系,介绍了数据科学的知识结构,机器学习在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语音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应用,并举例帮助学生理解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数据降维、深度学习等概念和应用。随后,蒋建林教授以联邦快递为例说明选址问题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选址问题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和存在的困难,然后,根据不同需求的选址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数学模型及相关算法。

两位教授在报告会中呈现出的敬业精神、深厚的科研基础和开阔的视野,让众师生受益匪浅,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报告会在大家热烈而真挚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