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21年常州机电“‘赋能万物,连接未来’学术及教学交流活动”

阅读量:264 2021-11-03 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27日,在常州市武进区科教城研发楼北楼2楼会议室,CCF常州牵头,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江苏大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了2021年常州机电“‘赋能万物,连接未来’----5G下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学术及教学交流活动。

会议主要围绕未来制造业的无限可能,生动展示数字化转型,演绎“IT(信息技术)+OT(运营技术)”深度融合的成果。OT被认为是现代智能工厂的支柱,通过直接监视和控制企业中的物理设备、进程和事件来检测或触发变化所需要的硬件和软件。而IT是现代智能企业不可或缺的部分,工业互联网能够基于一个统一平台,将网络传感器和相关软件与复杂的物理机械结合在一起,IT和OT之间的鸿沟正在迅速消弭,全面打通信息孤岛,保证精细化管理。

活动 特邀专家王云良教授做“IT(信息技术)+OT(运营技术)”深度融合的报告,特邀专家常州机电学院顾卫杰院长做关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分享的讲座,与会专家共同围绕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科学方法、技术路径和政策方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长三角地区的高校、企业创造全面深度合作的契机,助力推动核心产业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形成生态战略区域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