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大手拉小手,科普一起走——CCF珠海举行走进凤凰中学活动

阅读量:32 2022-10-12 收藏本文

“计算机”、“计算思维”等IT概念正逐渐成为初中学子的兴趣与热爱,基于国家人才发展战略的需要,满足中学生对计算机领域的学习需求,9月27日CCF珠海举行走进凤凰中学活动CCF珠海主席、暨南大学方俊彬教授应邀珠海市凤凰中学开展计算机科普讲座。CCF珠海秘书长雷彬、CCF珠海监委委员张绿岛、凤凰中学师生等近600参加了本次讲座。

 

 播放CCF视频

在开始讲座前,现场播放了CCF六十周年纪录片,让凤凰中学师生熟悉和了解CCF文化、历史和内涵。

 

 方俊彬现场讲座

 

正式讲座环节,方俊彬以《计算、计算机与计算思维》作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计算机领域”科普演讲。方俊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尖端前沿的计算机领域知识。以“数手指”“加减乘除”等贴近孩子们学习生活的概念导入,介绍了“何为计算”“计算机简史”“计算思维”三个内容丰富有趣的主题。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紧跟思路。话题从生活中的珠算一直延伸到了深邃的量子世界,方俊彬分享的知识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在凤凰中学学子的内心种下了一颗向往科技、求索真知的种子。 

 学生提问互动

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既有根据讲座内容提出的有深度的发问,也抛出了几个颇具童趣的问题。同学们热情高涨,方俊彬耐心解答,讲座现场氛围活跃。凤凰中学江新飞副校长为方俊彬颁发讲座证书。本次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CCF会员活动中心积极探索科普活动走进中小学的有益实践,有利于计算机知识普及和发展提升中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江新飞副校长为方俊彬颁发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