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珠海举办CCF珠海走进复旦创新研究院活动

阅读量:96 2022-12-10 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7日,由CCF主办,CCF珠海和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承办的“CCF珠海走进复旦创新研究院:深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实地考察交流科技成果创新转化成功经验”在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举行。会议以科技成果创新转化经验和案例为主题,旨在探讨产学研融合和科技成果转换模式,以及如何促进人才要素流动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项目落地,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珠海本地的CCF会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博士后参加。活动执行主席为CCF珠海执委邓练兵博士和CCF珠海秘书长雷彬副教授,邓练兵担任活动主持人。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阶段,由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宇在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展厅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案例,包括复旦项目异地孵化政策、知识产权转化、技术支撑、科研人才创业等模式。


参观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展厅

随后开展座谈,研究院院长赵文斌分享了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科技成果创新转化的成功经验,并介绍了研究院科研项目进展、创新平台建设、孵化项目、储备项目、博士后出站去向等情况。活动执行主席、CCF珠海执委邓练兵博士对复旦创新研究院表示感谢,并分享了横琴科技项目申报、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博士后制度建立的历程和经验。活动执行主席、CCF珠海秘书长雷彬副教授介绍了CCF以及CCF珠海的发展历程和服务理念。CCF珠海副主席张平高级工程师从企业需求的角度介绍了科研项目成功转化落地的案列。CCF珠海监委王田教授就“如何转化科技成果”与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宇教授展开深入探讨,同时双方就人才合作达成共识,为在站博士后搭建高校及企业深度对接桥梁。与会嘉宾围绕科技成果创新转化关键点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珠海本地的高校、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分别从科技成果转化的立项、落地和产业化等不同阶段,探讨如何在人才双向培养和创新应用等方面更好的服务于珠海优势创新产业。


微信图片_20221210184707

自由讨论环节

最后,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宇教授就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研发转化、科技企业培育孵化的使命及本次交流活动举办的重大意义做出了总结。

wps8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各自展开了进一步探讨,为企业及高校招才引智搭建桥梁,同时也表明科研项目合作意向,为科研创新团队对接珠海发展需求,共建大湾区科技研发高地。本次“CCF珠海走进复旦创新研究院:深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实地考察交流科技成果创新转化成功经验”活动不仅加强了珠海本地高校、相关领域企业、学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促进了计算机及交叉领域学术交流。

wps9

会后依然在场外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