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成都走进宜宾学院

阅读量:815 2018-12-19 收藏本文

11月2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四川省云计算与智能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天瑞教授作题为《数据驱动智能——机遇与挑战及我们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

李天瑞教授首先围绕“数据驱动智能”能够给我们带来的机遇、挑战、目前工作进展,以北国长春婴儿随车被盗事件、 MH370为例,雄辩证明数据驱动的必要性和机遇;概要介绍数据驱动包括合理数据采集、数据量大、数据动态性、数据不确定性、数据多源异构性以及数据隐私保护等挑战性问题,进而概述了数据驱动智能包括数据、算法、计算力和行业应用四大要素。然后重点引出近期在数据驱动智能包括大规模增量特征选择算法设计、并行知识发现方法以及在高铁大数据和智慧城市方面应用等方面目前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