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信息学公益天府行-CCF走进崇宁小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阅读量:259 2022-05-26 收藏本文

2022年5月24日下午,由CCF主办的“信息学公益天府行第一站-CCF走进崇宁小学”公益活动在郫都区崇宁小学正式启动。崇宁小学李君校长、伍昌龙校长、李小宏校长、CCF成都秘书长李德龙、崇宁小学吴永贵主任出席本次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

图片1

此次公益活动共分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崇宁小学李君校长致辞,代表崇宁小学全体师生感谢CCF对学校教育的支持,对学校孩子们的关爱。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让生活在郊区的孩子也能更好了解编程,学习编程,爱上编程,从而全面提升学生各种能力,让崇宁小学成为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好学校。

图片2


第二个环节,由伍昌龙、李小宏校长对本次公益活动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图片3


第三个环节,由CCF成都秘书长李德龙讲话,李秘书长对CCF做了全面介绍,同时重点介绍CCF关于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举办公益活动是为更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技[2018]6号)的文件精神中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规划,加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科的人才培养,快速推动中小学编程教育在校内的深入普及发展。公益天府行,CCF还会继续走进更多学校去开展。同时李秘书长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珍惜学校给大家提供的这次机会。

图片4

图片5


最后由信息学指导教师波波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启编程之旅,孩子们对公益编程课的学习热情满满,对课程内容十分专注,课堂积极互动回答问题,孩子们不仅表现出对新知识的无限渴望,也表明要学好编程的决心,学校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但及时有效也非常有意义,共同期待下次公益课程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