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重庆“巴渝论坛”之高职国家教育团队建设经验交流落下帷幕

阅读量:96 2023-05-16 收藏本文

2023年51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重庆会员活动中心联合重庆永川高新区管委会,就高职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团队建设经验等举行了一场高峰论坛。会议由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高职院校和企业共计52余家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首先CCF重庆秘书长武春岭教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强调了计算机专业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作用和广阔前景,并对各位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1 CCF重庆秘书长武春岭教授讲话

 

2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致辞,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经济发展形势为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作为一所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双高”院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乘着全国职教改革发展的东风,在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普融通上探路试点,正积极加快推进永川校区建设,与永川合作共建“产城职创”融合发展试验区,助力西部职教高地建设,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技能型社会贡献“重电”力量。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网络安全金牌教师胡兵、北京印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负责人李子臣、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李洋、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陈双喜、原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李强、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继、南京米好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CTO(技术总监)尹愿钧、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于大为、重庆科技学院教授葛继科、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洪宾、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庞璐、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副院长黄君羡、龙芯中科生态创新中心总经理郭同彬、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涛等专家分别从专业团队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竞赛指导经验、高校创新创业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各位专家分享自己研究领域的经验和成果,并提出一些新的技术和思路,引起广泛共鸣,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最后武春岭教授对本次学术会议进行闭幕致辞,宣布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并作总结,对与会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会议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出发,为相关从业人员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广阔的思路,与会人员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