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 大连成功举办“CCF 大连助力青少年教育公益行——智能时代,青少年创新教育路在何方?”主题论坛

阅读量:141 2021-12-29 收藏本文

202112月26日,CCF 大连助力青少年教育公益行主题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产业界、科研机构、高校、中小学校的总裁、专家、学者以及中小学生代表及其父母参加了本次会议。大连新闻综合频道、大连新闻广播台、大连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1 嘉宾们在观看青少年作品展示


2 大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报道


3 大连晚报报道

创新型人才是带动社会进步的“助推剂”,更是国家发展的“源动力”。长期以来,我国青少年教育更看重在校的学习成绩,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相对薄弱。“双减”政策的出台,正是国家针对青少年教育阶段的一次重大改革。“双减”之后,学生的课业压力大为减轻,成才之路愈发宽广。中国计算机协会大连分部(CCF大连)为促进科技进步、助力地方发展,特举办此次“CCF 大连助力青少年教育公益行” 主题论坛,论坛主题为:在“双减”背景下,展望人工智能时代,青少年的创新教育路在何方?本次论坛执行主席为CCF 大连委员徐派、CCF 大连执委石慧和CCF 大连副主席王新年。


4 CCF 大连代表致辞

本次论坛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嘉宾们立足于自身对目前青少年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和对未来的期许进行了详细阐述。


5 圆桌论坛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生和家长表示对嘉宾提出的某些观点非常认可,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大连市优秀学生代表人工智能作品展示与颁奖环节,这些作品构思精巧,创意十足,专家评审纷纷鼓掌为其点赞,表示看到孩子们能有这样的创新能力非常欣慰。


4 李同学科技作品展示


5 曲同学科技作品展示


6 魏同学科技作品展示

活动最后,与会专家发表宣言,自愿成为CCF 大连关怀青少年科技创新公益导师,为助力大连青少年科技创新突破发展贡献力量。


7 关怀青少年科技创新公益导师宣言


8 CCF 大连关怀青少年科技创新公益导师宣言


9 同学们亲手为公益导师们送上CCF大连关怀青少年科技创新公益导师聘书


10 CCF 大连关怀青少年科技创新公益导师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