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网络技术前沿论坛召开

阅读量:160 2022-07-11 收藏本文

CCF网络技术前沿论坛召开

202271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福州会员活动中心和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承办的网络技术前沿论坛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论坛由CCF福州副主席、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陈星教授担任主席,邀请了南京大学戴海鹏副教授、北京大学黄群研究员两国家级青年专家作报告,共同探讨了网络技术研究的当前进展和未来趋势。

南京大学戴海鹏副教授作题为“面向物联网的边缘计算迁移决策与资源配置研究”的报告,分析边缘计算网络联合迁移决策与资源配置在实际复杂环境应用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团队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北京大学黄群研究员作题为“面向巨量流量的网络测量技术”的报告,从基础算法理论与系统架构设计两个角度,介绍了近年来的研究进展。

数十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每位讲者报告完毕都安排了讨论环节,现场互动热烈。参会者表受益匪浅。

 

1 参会者合影

 

2 戴海鹏副教授作报告

 

3 黄群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