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成立

阅读量:152 2022-07-04 收藏本文

2022年7月2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选举暨成立大会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成功举办。CCF副秘书长臧根林博士,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主席、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许勇教授,CCF学生工作组组长、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王昌栋副教授,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郝天永教授,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陶铭教授,广东科技报副社长刘雷,CCF YOCESF广州现任主席、新华三集团吴一冰总监,CCF YOCESF广州侯任主席、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黄栋副教授,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卢健民,暨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建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国伟,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书记于志秀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执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黄书强教授,电子系主任赵山程教授,以及CCF华南理工大学、CCF华南师范大学、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代表以及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暨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龙锦益教授主持。

 

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选举暨成立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卢健民书记代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致辞。卢健民首先对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其次对CCF广州分会对我校CCF学生分会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表达了对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的热切期望以及美好祝愿。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卢健民致辞

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主席许勇教授代表CCF广州分会致辞。许勇对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校对CCF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在CCF这个自由的大家庭里面茁壮成长,慢慢的成长为一个专业的、高层次的人才,为国家的建设做贡献。

 

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主席、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许勇教授致辞

孙建莉副处长代表学校教务处致辞。首先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CCF对暨南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工作给予的指导与帮助,以及对我校本科教育事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简单的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暨南大学概况。最后对新成立的学生分会提出了期许和希望,希望学生分会能够为学生会员提供更好的更优质的服务,在帮助学生会员拓展视野,提高学术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的扩大分会的影响力及辐射力,加强与省内以及省外其他高校学生分会的沟通与联系,并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暨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建莉致辞

CCF副秘书长臧根林博士代表CCF总部线上致辞。臧博士首先对暨南大学CCF学生分会成立表示祝贺,随后向参会同学简单的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现状,并围绕为什么要建立计算机博物馆及博物馆选址展开讲解,最后向学生会员提出要有责任、敢创新、懂奉献。

 

CCF副秘书长臧根林博士致辞

随后,CCF学生工作组组长王昌栋副教授致辞。王昌栋以他个人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CCF的文化影响,并希望同学们也能通过CCF这个桥梁加强与其他高校优秀学生的沟通与联系,能够互相借鉴,互相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CCF学生工作组组长王昌栋副教授致辞

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龙锦益教授主持了学生分会的执委选举。此次选举通过提前报名及现场报名方式,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其中也华侨生及大一本科生参加竞选,竞选会上精彩纷呈,热情高涨,经过激烈的竞选环节,最终以差额形式,选举刘斯为同学(计算机科学系研究生)当选CCF暨南大学学生分第一届主席、杨宇(计算机科学系研究生)当选候任主席、刘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刘磊(计算机科学系2020级研究生)、林万奇(计算机科学系2021级本科生)当选第一届届学生分会执行委员。

 

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龙锦益教授主持学生分会成立会议

竞选现场1

竞选现场2

观众提问现场

工作组组长王昌栋宣读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为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龙锦益教授。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秘书长郝天永教授宣读竞选胜出的当任主席、候任主席及执行委员会名单。

宣读现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秘书长郝天永教授及CCF学生工作组组长王昌栋副教授宣布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并进行庄严的授旗仪式。至此,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学生分会第一任当任主席刘斯为带领候任主席、执行委员宣读誓词。

 

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成立授旗仪式

 

当任主席宣读誓词

最后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秘书长郝天永教授、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执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黄书强教授、CCF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分会督导主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陶铭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于志秀总结发言,向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以及当选学生分会当任主席、候任主席以及执行委员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CCF学生分会学术活动,并祝愿CCF及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越办越好。

 

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秘书长郝天永教授发言

 

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执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黄书强教授发言

 

CCF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分会督导主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陶铭教授发言

 

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书记于志秀发言

CCF华南理工大学、CCF华南师范大学、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代表发言,对暨南大学学生分会成立以及竞选成功的同学的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学校学生分会之间能够多交流合作,对未来共同开展活动进行展望,希望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举办研讨会,共同向专业的高峰迈进。

兄弟高校学生分会代表发言

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成为全国第68个CCF学生分会,也是广州地区的第6个学生分会。学生分会将通过举办学术报告、校际交流、企业参观等活动,助力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的发展,培养更多高、尖、专的精英才干。

 

全体嘉宾和学生会员合影

 

CCF暨南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和执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