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哈尔滨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

阅读量:1421 2017-01-03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3日,CCF哈尔滨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哈尔滨)联合ACM SIGCSE China、ACM Harbin China, CCF YOCSEF 哈尔滨,共同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30余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学生参会,共同探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与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途径。论坛由CCF哈尔滨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宏志教授主持。

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处长刘平出席论坛并致辞。刘平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高网络安全的防护能力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工作,建议进一步探索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模式,多方携手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的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安全教研室副主任翟建宏博士、黑龙江亿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李璐昆、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王德阳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并结合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分析现有人才格局,围绕“网络信息安全发展与人才培养”深入探讨网络空间安全体系结构及学科建设、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人才培养、云计算数据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新技术与运营等问题。报告后,专家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