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众领域行业翘楚汇聚,共议信息技术区域协同发展——CCF合肥委员扩大会议暨Club圆满举行

阅读量:261 2020-09-03 收藏本文

2020年8月29日,“CCF合肥委员扩大会议暨Club”于合肥包河区圆满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合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本期活动的执行主席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CCF合肥分部主席吴枫教授和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CCF合肥分部秘书长汤进教授。本期活动除了CCF委员,还邀请了来自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省电子学会,省自动化学会,省人工智能学会,省机器人学会/省安防协会,省软件行业协会,省首席信息官协会,省网安协会/省大数据联盟,省云促会,省量子计算联盟,新工科联盟,人工智能联盟等十几位秘书长以及来自高校及产业界的嘉宾们共话区域信息技术协同发展。

CCF合肥委员扩大会议暨Club圆满举行

活动伊始,CCF合肥分部秘书长汤进教授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CCF的文化宗旨,学会旨在为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引领学术方向。其次,汤进教授详细介绍了CCF合肥从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年度会员活动开展情况、CCF合肥的特色活动及会员发展情况。之后,就年度换届工作中CCF合肥的委员新增人员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同时新增委员们进行个人陈述。最后,进入活动重要的议题,向与会嘉宾倡导各学会、协会、联盟、企业之间与CCF合肥打破边界,多开展合作交流,增强联动和黏性,通过优势互补及行业间的紧密合作,共同提升各组织间的影响力。

CCF合肥秘书长汤进教授对CCF合肥年度工作总结

新增委员代表发言致辞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学会、协会、联盟的代表纷纷对本次活动予以很高的评价和认可。安徽省电子学会秘书长陈蕴教授称赞本次活动形式是其他学会活动中从未有过的,通过这类活动的开展,可以大大提高不同学会之间的交流,共同完成具有创新性的工作。合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汪小伍介绍了联盟的成立情况以及联盟的宗旨是跟踪产业前沿,强化方向引领和指导,为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搭建专业支撑平台,推动政产学研用更好一体化发展。安徽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董先全介绍了协会主要工作情况,协会不断加强为中小企业会员单位和新会员的服务力度,同时,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企业发展的咨询、评审、鉴定、验收活动,搭建起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为安徽软件产业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各参会代表围绕议题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提出了有亮点、具有参考价值的宝贵建议,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信息技术区域协同发展是CCF合肥葆有的美好愿景,也希望通过将不同组织的核心成员汇聚一起,提出更广泛的建议,融合更多的资源,在后续的各项工作中协同并进、共同提升,打破各组织的边界,推动各方的互动与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经济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