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合肥与政府面对面活动圆满举行——智能物联网产业应用与发展

阅读量:129 2022-08-31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合肥会员活动中心(以下简称“CCF合肥”)于2月26日在中国网谷举行CCF合肥与政府面对面活动,现场近60名学术界、企业界CCF会员参会。本期活动以“智能物联网产业应用与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入合作,充分发挥CCF组织的最大价值,为合肥市瑶海区的产业转型发展聚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端人才,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

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区长童友好,合肥市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成军,瑶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彩云,瑶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啸,苏州西西艾弗科技服务公司执行总经理束庆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等其他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鑫坤主持。 

合肥与政府面对面活动现场

首先,童友好致辞,他指出结合瑶海转型发展的新要求,政府将联动学术界、产业界凝聚合力,解放思想、提高目标、合理聚集,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把握重点关键,务求实效。瑶海区将继续推进一流的产业承载平台和营商环境建设,致力打造百亿级物联网产业集群。

吴枫表示,“CCF合肥与政府面对面”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合肥分部特色系列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凝聚CCF学术界及产业界、政界、高校的强大力量,将全面加强在高端产业人才培养、产业创新平台建设、重大关键技术产业化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创新合作模式,真正实现共同发展。

 

苏州西西艾弗科技服务公司执行总经理束庆山作报告

接下来,束庆山代表学会总部作报告《CCF简介》。他从文化建设、个人会员发展情况、会员治理、工作委员会、CCF服务产品全貌、工作思路、合作模式等方面全面对CCF做整体介绍,并对CCF合肥发展取得成效予以肯定。

随后,合肥物联网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瑶海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波对中国网谷情况介绍。

现场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合作机制及政府在物联网领域创新应用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围绕“瑶海区和CCF合作思路、CCF在瑶海区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路径、如何支持CCF会员在瑶海区开展成果转化、设立CTO CLUB的可能性”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参观中国网谷展厅、考察中国网谷项目。

谢成军提出,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希望科研院所、企业未来能够深化合作机制,以科技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汪萌表示,将充分发挥高校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优势,为双方打造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汤进建议希望通过后续深度融合,形成行业智库,推动行业发展。通过交流,学术界及产业界的不同代表们对CCF合肥通过品牌活动搭建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表示充分肯定。瑶海区将进一步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抓平台求突破,不断提升中国网谷的承载力,整合优势、实现共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