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合肥走进大别山活动暨CCF赋能皖西区域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阅读量:57 2023-05-09 收藏本文

5月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合肥会员活动中心(以下简称“CCF合肥”)组织学术界、产业界CCF会员代表开展走进大别山系列活动暨CCF赋能皖西区域发展座谈会,通过实地调研联合皖西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本次活动借助学会的力量与当地高校对接,旨在推进学会产教融合发展,为革命老区教育发展、经济转型提供技术指导。

 

CCF合肥前任副主席张友华、CCF杰出会员汤进、CCF合肥监督委员会主席路强、CCF YOCSEF合肥候任主席张高峰、CCF合肥秘书长吴鑫坤等会员代表参与本次调研。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友锐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黄友锐首先对CCF会员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校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学会一行的到访具有融合联动的推动意义,与此同时,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张友华代表CCF合肥围绕学会情况、会员发展、合肥分部优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

 

接下来,皖西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符茂胜围绕《皖西学院电子信息学科赋能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进行主题发言。据悉,电子信息学科是皖西学院优势学科、安徽省高峰培育学科,经过多年建设已取得系列成果,在服务皖西大别山地区特色农业产业的过程中,按照研究方向相近、产业上下游相关、理论与实践互补的原则组建科研团队,形成了农业智能感知与检测、农业智能计算与数据处理、农业智能装备研制等稳定的学科方向。

 

座谈交流中,围绕“CCF如何与皖西学院联动,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研产如何合作,促进大别山区产业发展”等方向进行深入讨论。汤进指出,本次交流希望以CCF合肥会员为中心与皖西学院开展合作和联动,深化产教融合,同心同向同力为革命老区做实事,以电子信息学科为纽带进行深入协作,形成可落实的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CCF学术代表及企业代表们依次展开热烈探讨,以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各学校相关优势学科的合作为契合点,企业与高校联动促进成果转化为导向,围绕项目开展情况、人才引进方式、地方性应用、硕士点申报、产教融合、高校学生就业、地方标准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刻诠释,力争依托CCF与皖西学院长期深入合作、协同创新,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各方合力,促进成果转化,加强应用场景示范建设。

 

之后,围绕主题教育,学院代表等又带领CCF合肥调研组赴红色教育基地苏家埠战役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苏家埠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走进大别山系列专题活动,CCF合肥通过与高校联动,深化产教融合长效机制,凝炼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为高质量发展储备新动能。同时,弘扬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先辈精神,经过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履行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和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信史笃行,让信念的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作用,推动皖西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