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济南分部举办新旧动能背景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创新校企合作论坛

阅读量:472 2019-12-20 收藏本文

12月5日上午,新旧动能背景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创新校企合作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管理与工程学院燕山校区逸夫楼六楼报告厅、多功能厅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培德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企业级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毕巍、联想解决方案中心架构师王涛、联想解决方案中心架构师董继霞、第四范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监蔡斯扬、第四范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数据架构师王星,及部分CCF济南分部委员、CCF YOCSEF 委员、CCF会员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CCF济南委员刘位龙、杨成伟主持此次会议。

图1 活动现场

图2 刘培德院长致辞

刘培德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刘培德院长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正承担”双一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培养的重任,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在国内、省内有较大的影响力。希望各位企业专家在大数据等产业技术方面的优势,通过资源共享、模式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种方式,在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方面开拓广泛的合作空间。

图3 第四范式王星作报告

报告会环节在多功能报告厅进行,第四范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数据架构师王星,报告厅作了题为《AI实践:个性化营销与推荐》的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实践。

图4 联想王涛作报告

联想资深架构师王涛作了《金融大数据实践与展望》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问题互动交流。

图5 校企合作论坛讨论

论坛讨论在报告厅进行,在场嘉宾各抒己见,在国家大数据相关产业发展需求,大数据相关专业学科问题上,达成共识。大家认为高校与企业都应该秉持“产教融合、合作分享,优势互补、战略共赢”的原则,建立产学协同创新生态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应该在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联合共建,协同育人,才能更好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