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

阅读量:404 2021-04-21 收藏本文

时间:2021年4月24日(周16:00 – 17:30

参会方式线下会议+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号:878 771 344

           

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数字经济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能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注入新的动能。因此,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信息技术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信息技术如何支撑产业行业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发展?本次学术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在乡村振兴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两位嘉宾,共同探讨信息技术对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的作用和意义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诚挚邀请CCF同仁、高校教育工作者参加。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承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济南分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山东女子学院

                       

                           

会议议程

论坛签到13:00 – 13:30)

会议报告16:00 – 17:30)

(主持人:孙洪峰 陈贞翔)

张保国 山东麦港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农业农村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

宋雪述 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政企BG总监,高级经济师:

“数字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报告摘要:

1. 张保国:农业农村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

摘要:通过介绍农业农村大数据产品案例,阐述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对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的作用和意义,并提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建议。

2. 宋雪述:“数字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摘要:数字乡村建设背景、目标及愿景分析,中国联通“数字乡村”解决方案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联通践行数字乡村建设案例分享。


嘉宾介绍


特邀嘉宾:张保国

高级工程师,山东麦港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长期从事信息技术及大数据的产业研究和应用工作。是济南市泉城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大数据协会副长、中国大数据智能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科技专家库专家。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制定国家及地方标准四项,获得专利八项,带领团队承担过国家部委云平台、大型行业数据应用等项目规划及建设,荣获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中国铁路济南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优秀首席数据官、济南市青年创新先锋等多项荣誉奖励。


特邀嘉宾:宋雪述

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政企BG总监,高级经济师,中国联通集团二级讲师,中国联通集团IT专业战略人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5G/6G专家,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副秘书长。


论坛执行主席:孙洪峰

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CCF高级会员, ACM会员, CCF济南分部执行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山东大数据学会理事,山东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山东省大数据专业建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人工智能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委员。


论坛执行主席:陈贞翔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十三五“信息处理与认知计算”高校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CCF高级会员,IEEE会员,ACM会员,ACM济南主席,CCF YOCSEF济南2018-2019年度主席,CCF济南分部2020-2022年度副主席,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委员,山东计算机学会网络安全专委会委员,获济南市高校自主创新团队领军人才称号、山东省高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