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昆明∣成功举办“云南省信息技术专家边疆行-走进镇雄”活动

阅读量:435 2020-09-08 收藏本文

2020年9月5日,由CCF昆明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昆明)和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昆明分论坛(简称:CCF YOCSEF昆明)邀请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曲靖一中、云南趣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尚途科技等学校和企业组成的云南省信息技术专家组一行16人走进镇雄县,开展了《云南省信息专家边疆行-走进镇雄论坛》的活动。本次活动由CCF昆明执行委员鲁绍坤(云南农业大学、镇雄天源建筑建材有限责任公司),CCF昆明监督委员会委员、CCF YOCSEF2018-2019主席吴红刚(云南财经大学),CCF昆明委员、CCF YOCSEF昆明2019-2020主席王红斌(昆明理工大学)担任执行主席,CCF昆明副主席潘文林(云南民族大学)及部分昆明的CCF会员到镇雄参加了活动。

9月5日上午,参会人员走进镇雄县教育体育局,围绕中小学信息课教育、信息学奥赛、智能教室等方面给镇雄县的中小学信息教师们做了报告,并与他们深入开展了讨论交流,参加本次交流的中小学信息教师共计200余人。

在大家一起观看了CCF宣传片后,镇雄教育体育局马堂伟副局长介绍了镇雄基础教育发展现状,王红斌介绍了CCF和CCF YOCSEF。曲靖市第一中学信息中心主任李显做了题为“信息学奥赛(OI)”的报告。云南趣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贾强生做了题为“中小学信息学教育探索”的报告。云南尚途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讲师何兴宇做了题为“创新智慧教育-赋能课堂革命”的报告。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信息学奥赛、信息课教育等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颁发嘉宾证书

颁发嘉宾证书

部分参与代表合影

部分参与代表合影

9月5日下午,来自昆明的信息技术专家走进镇雄县农业局,围绕信息技术助力绿色农产品销售,给镇雄县的工作人员、当地企业分享了相关报告,并围绕镇雄县的农业发展情况以及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以及直播平台向外推广农产品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镇雄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吉勇介绍了镇雄县情及绿色农产品现状,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吴荣书教授和董霞教授共同做了题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方式与绿色食品申请认证”的报告。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蓉老师做了题为“新零售与绿色食品品牌机遇研究”的报告。农业局工作人员及本地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围绕信息技术如何助力绿色农产品销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作报告

专家作报告

颁发嘉宾证书2

颁发嘉宾证书

为期1天的“云南省信息技术专家边疆行-走进镇雄”活动圆满结束,省内信息技术专家为镇雄当地宣讲了中小学信息教育、信息技术助力绿色农产品销售相关的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为镇雄在中小学开展信息教育、应用信息技术辅助绿色农产品销售等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