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昆明举办计算机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

阅读量:38 2022-11-28 收藏本文

20221124日上午9:30-12:30,昆明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昆明)举办了主题为计算机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线下线上论坛。论坛由CCF昆明主席余正涛教授、CCF昆明秘书长姜瑛教授、CCF昆明执行委员王红斌教授担任论坛执行主席。本次论坛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王杨教授、云南大学王炜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董荣胜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校级教学督导吕杨教授和吴晟教授担任报告和讨论嘉宾,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有CCF会员及来自省内外高校的青年教师50余人参会。


1

首先,来自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王杨教授为青年老师带来了题为“浅谈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的精彩报告,讲述了如何从青焦成长为青骄、青年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工作等。随后,来自云南大学的王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为各位青年老师分享了“我的教学观”,阐述了什么是教学观、以学生为本的教学观和科研教学相长的教学观。最后,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的董荣胜教授以“计算机科学导论”课程为例,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专业课程思政的定位、内容与评估。


2

Panel环节中,参会的青年教师就教学中关心的问题与参会嘉宾、学校督导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特邀嘉宾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就青年教师如何协调教学工作与科研任务、如何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与参会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参会青年教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昆明理工大学校级教学督导吕杨教授和吴晟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与各位青年老师分享了教学经验,也从学校督导的角度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关爱学生,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本次论坛的召开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有助益。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