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兰州分部成功举办“人工智能前沿研究及应用”主题学术论坛

阅读量:480 2019-12-23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6日,CCF兰州分部特邀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斌、华北理工大学教授陈学斌、北京大数医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邓昳研究员为CCF兰州分部会员分别作了题为《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相融合的人工智能增强时代》《人工智能在医疗的应用》的报告,并进行了“人工智能前沿研究及应用”主题讨论。CCF兰州分部会员和兰州交通大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华大学许斌老师,结合实际操作的项目“高考机器人”为我们普及了基础教育图谱构建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在于准确性、全学科、全覆盖以及可用性,针对于具体的图谱构建技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踊跃提问。

清华大学许斌副教授作报告

华北理工大学陈学斌老师,从人工智能的挑战要素:数据井喷,计算能力突破入手,对目前我国高性能计算发展的现状及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进行讲解,使在场会员和师生深受启发。

华北理工大学陈学斌教授作报告

北京大数医达科技有限公司的邓昳研究员,从医疗案例从出发,对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进行实例分析,并详细解答了会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北京大数医达科技有限公司邓昳研究员作报告

会后合影

报告结束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庆祝本次学术论坛成功举行,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