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绵州讲堂——“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量:950 2018-07-16 收藏本文

2018年7月7日,CCF绵阳在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举行CCF绵州讲堂—— “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峰论坛”暨2018年中国计算机学会绵阳会员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共计1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共同见证了CCF绵州讲堂成立,并聆听了多位讲者的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收到来自CCF总部子德秘书长、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软件与信息安全处副处长王力、绵阳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勾承宽、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刚的祝贺并致辞。CCF绵阳主席吴亚东向会员们做了分部2016-2018年工作报告。CCF绵阳第一任主席赵强和现任主席吴亚东为CCF绵州讲堂品牌活动揭牌。

四川省经信委软件与信息安全处 王力副处长致辞

绵阳市经信委 勾承宽副主任致辞

西南科技大学 曾刚副校长致辞

CCF绵阳 吴亚东主席做绵阳分部工作报告

CCF绵州讲堂揭牌仪式

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唐永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赵强、中国(绵阳)科技城大数据产业研究院院长邢镔、四川大学研究员彭玺、四川长虹集团软件服务公司总经理刘东、九洲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成中、浪潮智慧城市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刘蔚蓝、360绵阳基地副总经理李云峰、科大讯飞川藏大区副总经理袁志兴等讲者汇聚论坛,带来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

唐永建院长在题为“科学文化与科技创新”的报告中,指出了在我国大力推行创新驱动的背景下,高校教师和企业研发者学习和形成科学文化、进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唐永建做报告

赵强研究员围绕“软件定义制造与我市军民融合切入点”,阐述了从中美贸易战实质是高端智能制造的竞争,指出在智能制造时代,必须重视“软件定义制造”、“软件定义产品”以及软件赋智企业的巨大潜力,对绵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赵强做报告

邢镔院长在题为“大数据生态系统对产业供应链的优化与重构”报告中,主要从大数据生态系统、大数据产业链、大数据与商业智能、产业大数据方面进行案例分享。

中国(绵阳)科技城大数据产业研究院院长邢镔做报告

彭玺研究员做了题为“可微编程:揭开深度学习的黑盒子”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在可微编程方面的研究工作。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彭玺研究员作报告

刘东总经理做了题为“软件助力制造业转型”的专题报告,介绍了长虹在大数据基础下所做的数据平台服务、云服务、安全等方面工作,表示以软件创新为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已经形成。

四川长虹集团软件服务公司总经理刘东做报告

王成中总工程师在“大数据在城市道路交通中的综合应用”报告中介绍了大数据在城市道路交通中的综合应用,包括城市道路交通大数据案例以及对“互联网+交通”的展望。

九洲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成中做报告

刘蔚蓝经理在“浪潮集团智慧城市实践”报告中展示了浪潮集团从云计算中心、云服务与大数据再到智慧城市方面取得的成果。

浪潮智慧城市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刘蔚蓝做报告

李云峰副总经理做了“360企业安全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绵阳模式”的主题报告。介绍了360企业安全网络安全运营人才培养方案和基地工程师发展通道,并展示了绵阳基地第一、二期学员经过培训后的就业去向等情况。

360绵阳基地副总经理李云峰做报告

袁志兴副总经理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及典型应用”主题报告,介绍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科学研究、产品设计与开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新成就。

科大讯飞川藏大区副总经理袁志兴做报告

主题报告之后,进行了高校与企业需求对接。现场共有9家企业发布了技术、人才、校企合作等需求。面对企业发布的需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数据智能团队、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绵阳师范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分别介绍了高校院所具有的信息技术能力,包括培养的人才、拥有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方向等内容。希望在会后,利用绵州讲堂这一平台,开展精准的需求对接。最后,举行了以“政产学研在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中的作用”为主题的Panel,该环节中政府、企业、高校代表畅所欲言,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碰撞出许多火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