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19年“CCF绵阳会员日”活动成功举行

阅读量:489 2019-10-11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7日,CCF绵州讲堂——“信息技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CCF绵阳会员日”活动在绵阳世纪巴登酒店成功举行。绵阳分部15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CCF高级会员、西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韩永国教授到会并致辞,韩处长简要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人才培养情况和会员发展情况,希望会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科研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共同为加快绵阳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勾承宽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勾局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CCF绵阳分部会员在推动绵阳数字经济的发展,智慧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并寄语广大会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深化数字经济交流合作,逐步构建绵阳数字经济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在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CCF绵阳分部主席吴亚东教授代表绵阳分部作了工作总结,回顾了过去开展的主要活动,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电子科技大学饶云波博士作“人工智能的现状与产业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背景与现状、关键技术及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等,梳理了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脉络、产业环境、投资布局以及产业发展情况。  

浪潮集团四川公司 段志刚博士作了“数字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探讨”的演讲,报告针对我国海量数据和巨大市场应用规模优势,探讨借助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形成适应智能经济、智能社会需要的基础设施体系,促进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

电子科技大学蒲剑苏博士围绕可视化,作了“可视化: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的重要核心能力”的主题演讲,报告回顾了可视化和可视分析的发展过程,指出可视化将作为自动生成分析的一个重要核心能力,为数据的理解与应用提供新的动力,报告还结合讲者自身理论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经历,通过典型案例,展望可视化的新进展。

奇安信集团张泽洲先生作了“新IT环境下的零信任体系最佳实践”的主题演讲。 奇安信秉承“零信任安全、新身份边界”的安全理念,基于“以身份为中心、业务安全访问、持续信任评估、动态访问控制”四大关键特性,构筑以身份为中心的动态虚拟边界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全面身份化、授权动态化、风险度量化、管理自动化的新一代网络安全架构。

四川联通向渊先生作了“联通5G发展与应用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5G网络发展、5G网络关键技术、5G创新应用、中国联通5G网络优势,并展示了联通5G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

此次活动得到了四川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九洲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陈广武总工程师代表CCF绵阳分部颁发了致谢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