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绵阳分部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学术活动

阅读量:435 2021-01-06 收藏本文

20201121日,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内部举办“第三届信息化技术年会——聚焦网络信息安全”学术活动。本次活动由CCF绵阳分部最大的会员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作为分部活动轮值单位承办,奇安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久远银海软件有限公司协办,CCF绵阳分部副主席马绍良是本次会员的主要组织者,参会人员主要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CCF会员。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


本次年会主要围绕装备研制对高保密信息安全的迫切需求,聚焦内网信息安全风险的识别、防护、监测、处置,从网络基础架构、安全防御体系、可持续安全运营等多个方面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王宝生、奇信安集团张泽洲和张翀斌、中国网安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陈剑锋、化为安全解决方案高级专家刘立峰、四川大学杨进、青藤云安全COO程度等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分享战略思考、新型架构、前沿技术和最佳实践,共同探讨内容本质安全提升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在本次活动开展的同时,西南科技大学作为主要会员单位正在组织和承办高性能专委会走进西南科技大学活动,CCF分部副主席覃仁超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西南科技大学专业会员和学生会员2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活动由来自包括国防科技大学卢凯、高专委副主任迟学斌、中科院葛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曹小林、华中科技大学石宣化等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E级计算机、软件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