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分部召开2019年首次执委会会议

阅读量:609 2019-01-24 收藏本文

2019年1月21日,CCF南京分部在御苑宾馆召开2019年首次执委会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CCF南京分部2019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活动部署。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包括陈兵、孙国梓、肖亮、孙涵、毛莺池、王继锋、吉旭、陈永等。

      CCF南京分部主席陈兵首先介绍了2018年换届以来CCF 南京活动开展情况,指出相关薄弱环节,建议CCF南京分部2019年的工作重点是围绕会员发展和会员服务两个核心点,重点工作是围绕会员增长、学生分会建设、品牌学术活动以及服务企业等方面,通过开展高品质和高内涵的各类活动,提升CCF南京分部的影响力。全体执委会成员经过认真讨论,建言献策,决定从如下几个方面共同推进CCF南京分部的工作。

     首先,南京作为信息产业创新名城,南京科教资源雄厚,拥有50多所大学、70多万科技人才、3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700多家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这为CCF南京分部的发展提供丰富的科教资源,会员发展还有较大空间。特别是企业和高职类院校,CCF会员数量还较少,可以重点发展。

   第二,南京已相继成立CCF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三个学生分会,学生会员的数量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CCF南京可以继续发展1-2个学生分会,进一步吸收和壮大CCF新生力量。

   第三,进一步打造CCF 南京学术活动的品牌彰显力,继续举办“仙林讲堂”和“江宁讲堂”前期创办的学术品牌讲堂,打造新的 “钟山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形成特色鲜明的分部系列活动品牌。

    第四,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发展,在推动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通过策划CCF走进企业和人才培训服务等方面活动,了解对接企业需求,做好企业、高校沟通的桥梁。可实施CCF南京首席科技传播专家走进高校、科技传播服务团队和科技志愿者进企业、乡村等活动形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技术协作和成果孵化等多项服务。

    会议中,来自高等院校、高职院校和企业方面的执委委员结合所在工作岗位和自身优势,针对CCF南京2019年活动计划主动请缨,积极申报承担各自的活动。同时副主席和执行委员分别找准自己工作中心和分工。孙国梓主要对接和酝酿新的学生分会、肖亮主要策划“钟山大讲堂”、毛莺池主要负责稳步发展高校会员、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永主要对接高职院校,王继锋、吉旭主要策划走进企业等活动,孙涵主要负责CCF南京分部的日常管理、活动协调和宣传等相关工作。

      最后,陈兵向在场委员致以新春祝福,并祝愿CCF南京分部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成为有特色、有活力的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