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走进华为及珠江路未来网络协同应用研究中心

阅读量:735 2019-07-30 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CCF南京分部特别推出走进企业系列活动。2019年7月27日,CCF南京开展主题为“走进华为&珠江路未来网络协同应用研究中心,高校教育与企业人才需求分析”的活动。

此次活动将走进ICT(信息通信技术)企业—华为,以及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活动中将针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南京聚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高校的合作模式,效果等展开深入讨论。参与到会的代表包括CCF会员、CCF南京委员,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以及南京、扬州、常州等十余所高校的领导代表合计30余人

活动刚开始,南京各大高校CCF会员在华为服务经理杨鹏经理的带领下,到华为南京研究所进行了参观,华为工作人员带领与会人员对于华为目前最新的技术,企业与高校的合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

华为南研所参观结束之后,在CCF南京副秘书长吉旭秘书长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前往珠江路创业大街众创空间参观。众创空间的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了珠江路一带的发展与规划,南京创业区域分布,以及合作项目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目前众创空间与各大高校的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结束之后,进行了互动交流。CCF南京分部副秘书长陈永秘书长向在场的各位高校领导讲述了现阶段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对接情况,介绍了高校与企业合作的一些有益于双方发展的地方,还有双方合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何在彼此之间寻找到平衡点。华为江苏区域服务经理杨鹏经理给大家介绍了目前华为对于人才生态的需求,同时我也希望企业与高校之间能形成更紧密的合作,以此给社会带来更多技术型的人才,解决学校学生的就业问题的同时也解决企业招人难的问题,校企合作是双赢的一个合作。南京未来网络产品经理梁田经理详细介绍了未来网络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案例,并介绍了目前主流的技术,以及如何与高校进行更深入的合作。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委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兵向高校领导详细介绍了玄武“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他介绍了珠江路最早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几年对于珠江路的重新规划与建设,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融入到珠江路,企业目前最需要的人才,以及目前校企合作需要加强的地方。

会议最后,参会的高校领导对于本次会议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的精彩互动也将本次会议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同时也在讨论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华为江苏区域经理杨鹏经理关于人才生态需求介绍

江苏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梁田经理关于未来网络校企合作探索介绍

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委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兵关于玄武“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