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举办“第十五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9)”

阅读量:504 2019-12-20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20日至22日,CCF南京“第十五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19)”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举行。此次盛会广邀学术界、产业界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人员,共同探讨以人为本计算模式的最新发展及和谐人机计算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促进人机融合的普适计算、自然化的人机交互和无感化的智能智能穿戴等新兴研究方向的发展,参会人数达到400余人。

9月2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上届CCF南京分部主席黄志球、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高新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爱军、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总工程师戴国忠、大会荣誉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杨孝宗、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大庆以及国内外人机交互、普适计算和可穿戴计算领域近400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上届CCF南京主席黄志球教授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致辞。他对参加本次会议领导、嘉宾以及参会者表示热忱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到,在当今人机物融合的世界中,和谐人机环境已成为多学科交叉的重要研究领域,并深刻影响着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建立起学校与工业界的长期联系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和谐人机环境领域相关研究的发展。随后,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高新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爱军先生致辞。他指出数字经济正深刻改变人民大众的经济生活,江宁开发区将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重点打造的高地。此次大会为学者与企业家们搭建了创新前沿的交流平台、创新资源的融汇平台、创新产业的助推平台,这对培养创新人才、推动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平台既推动人工领域学术研究与突破,又催生企业界与学术界的融合发展与协同创新,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与贡献。接着,大会执行主席赵蕴龙教授对大会相关情况作了介绍。至此,HHME2019会议正式拉开序幕。

在为期三天的会期中,进行了三场特邀报告,分别是张大庆教授带来的题为“迈向毫米级的WiFi非接触式行为感知:模型、理论与应用”报告、王涌天教授带来的题为“增强现实系统及其应用”报告,胡斌教授带来的题为“心理生理计算与情感智能”报告。三场精彩的特邀报告给与会者受益良多。

除此之外,会议还安排有HHME2019技术讲座、HHME2019大会高端论坛、工业互联网与工业物联网产业论坛、中国(国际)智能穿戴技术与产业论坛、“普适计算-2025” 学术前沿方向研讨会、多学科交叉与跨界赋能论坛、物联网感知与计算论坛七个部分,吸引了来自计算机科学、认知心理学、工业设计等领域中的相关研究者、开发者、应用者和工业领域专家踊跃参与。其中工业互联网与工业物联网产业论坛是首次召开,由CCF南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江宁开发区、与海尔集团联合承办。

在当今人机物融合的世界中,和谐人机环境已成为多学科交叉的重要研究领域,并深刻影响着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在本次会议中,与会专家献上了精彩报告,参会代表以海报形式展示了研究的成果,与会学者交流融洽,研讨热烈。HHME2019会议为参会学者搭建了一个碰撞新思想的平台、助推多学科深度交叉与融合平台、学术界与工业界创新资源融汇的平台。本次科技盛会对促进我国和谐人机环境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与发展,对培养创新人才以及推动创新创业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