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CSP认证组织与高分经验在线研讨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400 2020-05-18 收藏本文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南京承办,清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两地三校共同合作协办,CCF CSP认证中心支持的“CSP认证组织与高分经验在线研讨会”于2020年5月16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和学生近500人参与了本次在线研讨会,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副院长、CCF教育工委执委、CCF南京秘书长孙涵主持。

孙涵主持会议

孙涵主持

会上CCF副秘书长、CSP认证技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文光教授,讲解了CSP认证考试的举办目的与期望考查的主要内容。他指出,CSP认证考试全部采用现场上机编写程序的方式,并通过实际运行对程序进行测试,能够有效检验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为企业和学校提供评估学生能力的第三方评价服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CCF普适计算专委常委赵蕴龙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CCF教育专委会常委陆建峰教授,相继介绍了各自学校组织开展CSP认证考试工作的经验,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CSP认证与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融合的实践经验,以及CSP认证对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促进作用。

赵蕴龙报告掠影

赵蕴龙报告掠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四学生、CSP认证500分满分获得者赵晨余同学和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CSP认证420分高分获得者田鑫同学,则分享了各自参与CSP认证的亲身感悟,并分别讲解了在CSP认证考试中取得高分的经验和技巧。

在线上交流环节中,各高校师生和与会讲者充分交流了CSP认证考试如何准备、考试中需注意的问题。

CSP认证是由CCF组织的软件能力认证考试,旨在考察被认证者在算法设计和编程方面的能力。CSP认证不但可以检验学生真实的程序开发能力,而且对参与学校的计算机课程教学起到了有力推动和评价作用。CSP认证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高校和企业认可。截至2019年12月,全国已有137所高校设立了CSP认证点,清华、北航、国防科大、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南航、南理工等高校都已将CSP认证成绩作为研究生录取的参考依据,知名企业如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也已将CSP认证成绩作为遴选人才的标准之一。

本次线上研讨会全程录像,CCF会员将可在CCF数字图书馆观看回放。

参会在线截图

参会在线情况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