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钟山论坛:信息科学前沿技术系列讲座

阅读量:148 2021-11-26 收藏本文

 

信息技术推动了基础研究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5G、智能制造、新一代互联网等前沿技术蓬勃发展。这些新兴技术为社会和科技的发展带来了无穷的机遇和巨大的挑战。

2021年11月21日,由CCF南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共同举办的“CCF南京钟山论坛-信息科学前沿技术系列报告”在线上举行。

本次论坛首先由CCF南京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李晖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精彩致辞。

论坛邀请了刘胜利(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作了题为《Tightly Secure KEM:Impossibility Result & Optimal Tightness》的报告。她多年来一直从事公钥密码等相关理论和应用研究,在该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及实践能力。

郭斌(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作了题为《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的报告。他常年从事普适计算、群体智能、移动群智感知、大数据智能方面研究。李兴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领军教授)作了题为《车联网安全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丁进良(东北大学教授)作了题为《流程工业智能化进展与挑战》的报告;李东升(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作了题为《高性能数据中心系统架构》;吴小俊(江南大学二级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智慧城市的视频行为识别方法》的报告。

 

 

 

本次CCF钟山论坛—信息科学前沿技术系列讲座,旨在以“信息技术”为圆心,以前沿技术为半径,助力“信息技术+”的同心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5G、智能制造等前沿技术的挑战和趋势,并将相关最新成果应用到工业界的可能性作了总结与展望,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未来CCF南京还会持续安排针对性的专题报告,共同学习,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