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宁成功举办第一届大数据知识竞赛(广西财经学院站)活动

阅读量:370 2021-05-31 收藏本文

当前,大数据分析已成为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对大数据知识的学习和运用,由CCF主办,CCF南宁、广西财经学院、中国电子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大数据知识竞赛活动(广西财经学院站)于2021年5月9日举办了初赛,并于5月16日成功举办了决赛。此次活动主题为“从数据出发,向使命靠近”,活动执行主席由CCF南宁分部监委胡小春和禤浚波共同担任。

为充分举办好本次活动,CCF南宁制定了第一届大数据知识竞赛的竞赛细则,对竞赛形式、竞赛流程、竞赛评分细则等进行了具体规定,并组织了广西财经学院的CCF学生会员和其他感兴趣的大学生报名。在初赛中,共有50支队伍230人参加了比赛,竞争相当激烈。最终,根据初赛得分情况,排名前8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5月16日举办的决赛上,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对数据分析题目分别利用PPT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最终,此次竞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3支队伍,三等奖4支队伍,优秀奖10支队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1 参加决赛的队伍在精彩展示中


2 参加决赛的队伍回答评委提问


3 参加大数据知识竞赛同学和评委老师合影

通过举办此次大数据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大学生数据收集、数据存取、基础架构、数据处理、统计分析、数据挖掘等技术与具体问题相结合,提高了自觉运用大数据分析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CCF南宁独立举办比赛竞赛类活动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