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分部成功举办品牌探访活动

阅读量:332 2020-12-11 收藏本文

12月5日,由CCF主办,CCF宁波分部承办的品牌探访活动在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电子”)成功召开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政企校之间的互通交流,推动产学研基地建设,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共有40余名CCF宁波的政产学研会员及嘉宾,参观了华创电子总部,并就产业数字化、城市大脑生态建设等行业焦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CCF宁波会员,华创电子执行董事、常务副总陈佳的介绍下,与会会员及嘉宾参观了解了华创电子的经营情况、管理模式、资质荣誉和数字化转型发展,对华创电子的精细化流程管理和优秀业绩纷纷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扬。


接下来的宁波城市大脑建设生态论坛在“围炉夜话”似的氛围中展开。CCF宁波执委、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院长鲍淑娣本次活动的由来和会嘉宾做了简短介绍


华创电子陈佳首先做了华创数字化转型探索》报告分享了华创管理数字化、行业数字化服务共享平台、业务数字化探索(智慧社区、智慧运维)以及转型升级思考。他邀请更多的合作伙伴和生态企业与华创电子共商共建


数字宁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儿做了《数字宁波生态合作》的报告。他提出,阿里巴巴落地宁波,带来了产业合作机会,阿里全面参与宁波的建设发展,通过数字化手段和生态力量,帮助宁波政府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宁波生态,共建数字宁波。


随后由CCF宁波执委、宁波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巍主持引导发言环节


美象科技创始人朱仁表示在大数据时代下,智能物联、技术变革才是机会,我们也需关注VR等先进技术,并提出CCF宁波要带领宁波企业走出去。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处张楠分享了近年来自己从发展规划、政策发布、下拨资金到实施的深切体会,并对软件产业政策作了简要介绍。当前,宁波正在积极创建特色型软件名城,但与其他副省级城市仍存在差距。他鼓励软件企业家要有梦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并对与会企业家所展现出来的激情和奋斗精神表示欣慰。

CCF宁波副主席、宁波大学教授王晓东提出四个心得和一个问题,分享了企业数字化、数字业务化、产业协同化、人才年轻化的看法及建议,并抛出问题:宁波城市大脑建设能给宁波带来如何的发展?

CCF宁波副主席冯豪从定位、责任、理想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认为:第一,企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对市场的变化做出快速的反应;第二,政府、企业都需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第三,企业发展需要立足于长远的目标。

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由CCF宁波监委会委员、绿色理想总经理金丛武主持。汇民网络张曦民、华自智能俞弘、软件协会夏建峰、智加科技施寅杰、华创电子陈佳、蓝科陈君平、优城联合刘伟、宝兴智慧童浩君、志诚软件傅国庆、方盟检测朱缨等宁波本地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表示,要正确把握经济社会全面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的大势,通过数字化手段和生态力量,打造数字经济新生态,布局产业生态链,带着更多宁波上下游企业往外走。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幕。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意犹未尽,并期待未来能更多参与CCF宁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