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移动教学管理与服务创新主题论坛

阅读量:332 2020-12-29 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26日下午,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移动教学管理与服务创新主题论坛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召开。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马勇主持了本次会议。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世华、慈溪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余敏以及CCF宁波会员代表及嘉宾等共计5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主要分享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建设经验,尤其是基于移动平台构建的高校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如何面向师生提供便捷服务能力提升与实践交流,并对 “十四五”信息化规划进行探讨,希望通过业内头部厂商与高校的技术体系与实践案例进行分享,提供参与研讨的高校在服务模式、技术体系上得到参考和探索提升。

会上,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世华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以及信息化建设的情况,对与会代表们百忙之中参加本次大会,分享经验与规划建议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成功召开。


随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产品总监许健介绍了“极光”校园网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以太全光网络光纤入室的方式解决传统以太网和PON 都不能完美解决的问题!结合SDN实现轻量准入、安全管控,即插即用、智能运维。为高教基础网络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宁波大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杜晓毅老师就题为《打造跨平台联动的智慧教学服务新模式》这一报告,分享了宁波大学智慧教室建设过程,以及基于技术创新与服务创新探索出的跨平台联动解决方案。

CCF宁波副主席、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晓东分享了高校信息化演进框架和信息化建设规划编制思路,并组织参会代表对高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进行研讨。


之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技术经理何文科做了“三擎融合 打造高校“一朵云””主题汇报,分享了锐捷网络在高教六年多来云桌面建设上的经验,通过VDI、IDV和VOI三擎融合满足高教多场景下不同桌面需求,打造好用、易用、易管的高校云桌面。

CCF宁波执委、宁波财经学院信息中心主任骆敏介绍了CCF宁波的主要工作,并对其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

随后,骆敏主持了会议交流环节,CCF宁波会员和嘉宾围绕智慧教室、移动教学、数据治理、建设规划等主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慈溪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余敏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区域产业经济融合、学生培养与区域信息化建设融合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