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举办2022宁波数字创新与安全论坛

阅读量:228 2022-06-29 收藏本文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在历经了疫情的两度影响后,盛会终于圆满召开。2022年6月25日下午,2022宁波数字创新与安全论坛在宁波东港喜来登3楼大宴会厅隆重举行。大会由分部会员骆敏主持,会员及嘉宾162参会。

 

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随着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不断推进,创新及安全已经成为改革浪潮中不可忽视的部分,围绕这两个热点话题,大会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就“Silicon One-拥抱开源,开放网络创新”、“凝心聚力,云见未来”、“新形势下的数据安全建设思路”、“商用密码应用推广思考”4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分享。

思科(中国)有限公司卢凌峰就议题“Silicon One-拥抱开源,开放网络创新”,结合当前数字化转型趋势,提出拥抱开源,介绍“Cisco Silicon One”思科芯片一号,从芯片的性能、规格、设计理念、运用、商业模式等多维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传递未来数字创新的发展方向。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史浩天,针对 “凝心聚力,云见未来”的议题,分享了面云计算趋势和应用的全新思路。他指出了SaaS化应用、HCIDclaaS的快速发展趋势,并提出在云计算市场当前形态基础上,建立以线上和线下融合、IAASPAAS和数字化融合、产品与服务融合的专属云,又进一步介绍了专属云的性能、安全、场景、资源和数据管理等方面内容;提出基于深信服安全和云的专业优势,与空间方面、管理方面优势合作,构建O2O融合云场景。

 

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张振宇带来了“新形势下的数据安全建设思路”的报告分享,结合当前数据安全政策,分析目前数据安全面临的挑战,以及数据、管理、技术、责任边界、制度和审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提出解决问题需要从数据安全的治理评估、组织建设、能力建设、技术体系、运营管控、监管建设几步进行构建,重点强调了数字化改革已进入了深水区、网络安全即是数据安全防护的见解。

 

宁波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宋煜,提出“商用密码应用推广思考”,他从商业密码的应用原理、密码创造安全原理等四个部分进行分析,阐释了密码对社会风险的影响、密码从业人员的密码需要、密码应用理论思考维度---“九步思考法”,以及密码的保护步骤,重点讲述了商业密码在数字化改革中的趋势。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从首届青年论坛到信息化项目业主沙龙、宁波数据基础创新论坛的举办,碰撞学术交流的火花,拓展数字化发展的视野……在疫情的大环境下,2021年依旧见证了CCF宁波的每一份成绩与成果。会员王安人充分回顾了CCF宁波在这一年中克服困难、筹谋举办的数次活动,并表达了对分部后续发展的美好期望。

 

数字的创新与安全是当前趋势下的时代所趋,也是分部及会员们共同关注的议题。在嘉宾张良主持的会员分享环节上,会员及嘉宾们纷纷从自身出发分享工作中的重点资讯信息,宁波航信陈宏远、宁波移动封福东、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何必亮等依次发言对议题表达观点,角度多样,观点独特,引发参会人员对相关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会议的最后,嘉宾们再次对CCF宁波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会员工作、活动服务、分析力量等领域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达的诚挚感谢。希望分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再接再厉,凝心聚力!

 

 

2022宁波数字创新与安全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巩固了分部的工作、推动了分部的发展,更通过对当前数字创新与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的充分探讨,提升了学术界和产业界对数字创新与安全的关注度,促进了学术界和产业界深入而长远的交流。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CCF宁波将继续秉持初心,担负责任,探索行业未来趋势,为IT行业的兴荣发展贡献坚实坚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