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举办人工智能+智能电网前沿技术分享研讨沙龙

阅读量:339 2022-09-26 收藏本文

20229月24日,由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人工智能+智能电网前沿技术分享研讨沙龙在宁波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沙龙由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副院长安鹏教授主持。

 

波工程学院部分主任安鹏教授首先感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表示智能电网是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与能源产业的深度融合,是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的有效方式,更是助力“双碳”目标达成,解决能源危机的重要手段。智能电网可以服务于新能源并网与多能互补应用等多个延伸领域,为加快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产业保证。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都时禹研究员做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计算和器件仿真》的报告;宁波工程学院的安鹏教授做了《智能电力终端与数字能源综合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报告;上海大学的陈竞哲教授做了《新型电力系统核心赋能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报告。

 

随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院与CCF宁波会员先后就智能电网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

 

与会者一致认为智能电网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迎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这次研讨会非常有意义,为智能电网提出新的建设理念,开辟了新的路径。

最后,安鹏教授提出,此次交流活动对智能电网发展提出新方向,也为会员们带来了沟通互动,同时也为会员嘉宾们的工作赋能,下一阶段,将继续深度参与CCF宁波活动当中来,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