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hatGPT:探索AI语言的未来 线上圆桌会--活动预告

阅读量:100 2023-02-16 收藏本文

活动背景

几个月前ChatGPT正式推出今年1ChatGPT的注册用户已经破亿有人说是新一轮的“AI革命”220CCF联合启迪技转共同举办线上圆桌讨论会由浅入深地聊聊ChatGPT的现在和未来ChatGPT的启示与挑战邀请学术产业投资等多视角嘉宾谈谈ChatGPT可能对多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2322013:00-14:3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号598707189

活动编号:CCF-22-ChSH-13F

执行委员:卫冕、王昊奋

活动人员

1+3”圆桌讨论会

圆桌主持人

潘海量  启迪产业赋能中心北美首席合伙人

圆桌嘉宾

王昊奋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CCF上海秘书长

  Wisemont Captial管理合伙人 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总会理事

廖春元  亮风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胡芳槐  PlantData CTO、知识工程方向博士

探讨内容

ChatGPT的现在

1. 为什么ChatGPT一下子这么火?

2. 过去十年在科技和投资圈出现了很多风口,但后续在商业上的发展并没有达到预期,比如:OTO、共享出行、区块链,ChatGPT是一个风口,还是下一个“互联网”?

ChatGPT的启示

3. ChatGPT对不同领域带来的影响,对国内大厂的,对技术发展的,对投资界的,对普通大众的

4. 基于现有的功能,ChatGPT在短期、中长期会有什么样的应用可能?最值得期待、最具革命性的应用会在哪个领域?

ChatGPT的未来

5. 现在的ChatGPT开发到理想状态了吗?如果100分表示一个成熟的大模型预训练算法产品,现在公开的进展能打多少分?

6. 国外有ChatGPT,同时谷歌也在做类似产品、百度也宣布三月会发布大模型预训练AI产品,国内距离国外的技术还有多大的距离?

7. 围绕ChatGPT,很多产业已经开始把它作为生产力工具的探索,在C端也以破纪录的速度在一月份达到1亿月活跃用户,OpenAI这家公司会一直领先,还是接下来1-2年内遇到强大的挑战者,比如Google,百度?初创企业在这个赛道还有机会吗?

8. 随着大模型预训练产品的商业化进展加快,算力需求被认为会迅速增长,二级市场算力概念股近期表现非常好。中国在过去五年里投资建设了大量数据中心,算力规模全球第二、增长速度全球第一,这能给我们带来新的红利吗?

ChatGPT的挑战

9. 大型语言模型会有安全问题吗如在数据安全知识产权合规虚假信息传播等多方面

10. ChatGPT技术会对社会造成怎样的影响普通人应该做好怎样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