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沈阳分部成功举办走进沈阳国际软件园暨民企人才发展论坛

阅读量:878 2020-09-07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助力民企人才发展助推辽宁产业发展、践行CCF服务理念,2020年8月28日,CCF沈阳分部邀请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庆祝一行六人到沈阳国际软件园就企业在研发过程中所遇人才培养及民企职称评定问题进行调研,为民企发展寻找人才方向,助力东北振兴。本次走进沈阳国际软件园暨民企人才发展论坛活动(会议编号:CCF-20-ChSY-12S)分为企业科研成果演示、民企职称情况介绍和互动讨论三部分。

风驰软件企业科研成果演示

企业职称情况介绍

交流互动讨论

在企业科研成果演示环节,沈阳风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杨海波院长介绍并演示风驰软件公司的高科技产品。

在企业情况介绍环节,首先由沈阳风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谦博士致欢迎词。风驰研究院杨海波院长介绍了风驰职称评定的基本情况,并建议能将职称评定和人才引进结合起来,为企业人才引进提供政策支撑;建议能简化民营企业的职称评定申报流程,通过行业协会、学会进行申报;建议在职称评定的专业上贴近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实际需求而灵活设置,增强企业竞争力。之后东软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胡旺阳博士介绍了东软职称评定的基本情况和问题,并提出希望职称专业设置上更合理,更丰富;申报条件上更灵活、破四唯;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广和待遇挂钩。

在交流互动环节,壮龙科技总经理助理、正高级工程师陈明非代表专家组与企业进一步细致的交流,介绍国家和辽宁省相关政策。CCF沈阳分部主席石祥滨教授介绍了CCF沈阳分部相关情况。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庆祝代表调研组总结发言,强调了调研工作的工作作风,准确认识民企职称工作意义,民企职称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也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由辽宁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人事教育处一级调研员陈毅惠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CCF沈阳办事处陈国威总监,CCF沈阳分部副主席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鲍玉斌副院长,CCF沈阳执委沈阳华睿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邵华总经理。